《追风》

大爱浯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作者:紫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日来临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微风徐徐轻柔拂面,</p><p class="ql-block">仿佛温润到心。</p><p class="ql-block">我追逐着春风,</p><p class="ql-block">看春风吹生了柳芽,</p><p class="ql-block">吹绿了万物,</p><p class="ql-block">吹开了心中暖洋洋的希冀,</p><p class="ql-block">吹醒了内心的豆蔻年华。</p><p class="ql-block">好温润的风啊,</p><p class="ql-block">我迎接着春风,</p><p class="ql-block">追逐着春风,</p><p class="ql-block">拥抱着春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夏日来了,</p><p class="ql-block">夏日的风变得温暖,</p><p class="ql-block">直暖到心,</p><p class="ql-block">我追逐着夏日的风,</p><p class="ql-block">看夏日的风吹开了百花,</p><p class="ql-block">朵朵花枝招展,</p><p class="ql-block">片片姹紫嫣红。</p><p class="ql-block">夏日温暖的风啊,</p><p class="ql-block">把心吹的暖暖的,</p><p class="ql-block">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p><p class="ql-block">我拥在温暖的风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天来了,</p><p class="ql-block">我追逐着秋日的风,</p><p class="ql-block">欣赏着秋风的魅力,</p><p class="ql-block">看秋风吹熟了五谷稻香,</p><p class="ql-block">催熟了枝头丰硕果实。</p><p class="ql-block">遥望秋日的五彩斑斓,</p><p class="ql-block">我追逐着秋风,</p><p class="ql-block">倘徉着秋日</p><p class="ql-block">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追逐着秋日的风,</p><p class="ql-block">心却生出了淡淡的忧,</p><p class="ql-block">秋风把缤纷渐渐泛黄,</p><p class="ql-block">让落叶随风飘泊,</p><p class="ql-block">迷茫的找不到方向。</p><p class="ql-block">都说落叶归根,</p><p class="ql-block">可是秋风啊,</p><p class="ql-block">让落叶找不到根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追逐着秋日的风,</p><p class="ql-block">心隐隐的生出了伤,</p><p class="ql-block">这秋日的风啊,</p><p class="ql-block">怎就变得这么清凉,</p><p class="ql-block">天还是那么高,</p><p class="ql-block">云还是那么淡</p><p class="ql-block">可天高的遥不可及,</p><p class="ql-block">云又淡的冷了心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迎着将要走进冬日</p><p class="ql-block">萧瑟又清冷的风啊,</p><p class="ql-block">我迷茫又彷徨:</p><p class="ql-block">我怕萧瑟的风,</p><p class="ql-block">我怕寒瑟的冷,</p><p class="ql-block">我怕万物落尽的凋零,</p><p class="ql-block">我怕没了春的温润与夏的温暖,</p><p class="ql-block">变的凛冽,变的寒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追逐了这许久的风啊,</p><p class="ql-block">我期待又期许,</p><p class="ql-block">我曾经追逐的轨迹和</p><p class="ql-block">你一路播洒的芬芳,</p><p class="ql-block">能像万物结下的果实与种子,</p><p class="ql-block">永远不会消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期许在一个春日,</p><p class="ql-block">又逢春风万里的你,</p><p class="ql-block">我愿化作飘飘洒洒的春雨,</p><p class="ql-block">一路追逐着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携手荡漾春天最瑰丽的画卷一一</p><p class="ql-block">最温润的风伴着最柔美的雨,</p><p class="ql-block">还有风中的我和雨中的你!</p><p class="ql-block"> 2023.10.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