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直道找直道,完善一首《风铃沧桑》,悼念岁月!

三笑

<p class="ql-block">自拟似唐诗五风诗曰:</p><p class="ql-block">风铃掠动风声起,风声催促故人吁!多少风烟风尘过?一望无痕令人嘘!</p><p class="ql-block">现在, 我把我自己所创作、谱曲(调调而已)、歌咏的这阙《风铃沧桑》,献给大家分享!</p><p class="ql-block">借以怀念过去曾经的岁月;伤悼哪些英年早逝, 不能再继续陪伴我们于左右,共同再走余下的红尘之路,再经历苦难的风雨、风霜的故人、旧友、同龄人、同时代的人;及其,哪些对我们来说是最至亲的,亲人、长辈一代的人!愿他们一路走好,风顺!</p><p class="ql-block">《风铃沧桑》</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是风,吹散了我的梦!在哪多风雨雪的日子里。是谁?熄灭、撕裂了,我的理想情感与爱情?啊!啊…!啊……!风停了,飘散了。我的船儿驶向远方,它没有偏离航向。要载我寻找新的自由与光明!光明!</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是风,掩埋了我的梦想!在哪多少哭泣的日子里。是谁?保护、拯救了我,我的理想信仰火种熊熊!啊!啊…!啊……!风停了,雨散了!我的船儿刚刚启航,它要载我继续去流浪,让我把熄灭的灯塔再次点亮!点亮!</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是风,带走了我的幻灭,在哪迷失方向的日子里,是谁?掩埋、亟灭了,哪微弱的篝火剪断了思乡!啊!啊…!啊……!风微微吹,情切切难忘!我的船儿已经续航,它将要背井离乡,任哪塔楼上,风铃在回荡!回荡!</p><p class="ql-block">感悟:</p><p class="ql-block">生活着忙路匆匆,管你被动与主动!只要在途必须走,跨山跨海路踉跄!</p><p class="ql-block">播音:</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送尔嘶嗓作鉴赏,别究音色嚼思想!当年岁月莫能忘,每日思想忧断肠!趁着现在还记忆,有一点儿就流淌!至于能否见营养?权当幸福添秕糠!</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长歌一阙风铃响,沧桑塔楼作回荡!槛前多少英雄泪?一滴一滴汇长江!长江呜咽默默受,多少后浪逐前浪!</p><p class="ql-block">小事见大,大事见老:</p><p class="ql-block">天天排便天天有,新鲜血液会陈旧!朝代更迭寻常事,船到弯时会自流!莫虑人生要变老,自然规律人如草!</p><p class="ql-block">伤时小赋:</p><p class="ql-block">浦东今又雨,天气一时凉!湿气特别重,不愿强出门!窗外雨沙沙,微弱透许光!街树冠不动,似在沉闷思!往事浩如烟,哪截更触人?</p><p class="ql-block">已经五十年,年年发弱芽!弱芽尤稼苗,丰欠任由它!长不成巨树,积不成栋材!</p><p class="ql-block">空积郁成郁气,徒哀伤于嗟叹!过八月而九月,行十五而近九九!昨相聚而今离散,实六十八虚哉,而怏怏接七旬兮!</p><p class="ql-block">日不我待,时则尽往、尽散!追夕不可年轻,拽日强其所难,至哉难矣;也是难止日轮、日晷,旭日落辉谢幕,日西偏西斜下隐遁也!冷静思之,只能令我强咽止涕!</p><p class="ql-block">接续文字吟(注疏:在别人现成的,转发网络微信祝福的诗句基础之上,另逐句添续一句,使其成为新的一层表达意思的诗句。乃是我的发明专利、拿手好戏!添加双引号的,是别人原有的现成诗句。后续列出的,乃是我自己的独门、独家的秘技、绝术,添缀语也)四首:</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好景令人醉”,一杯再一杯!</p><p class="ql-block">“人生只一回”,大胆做回贼(窃长寿也)!</p><p class="ql-block">“一生多保重”,快乐尤为贵!</p><p class="ql-block">“生命比金贵”,过去就作废!</p><p class="ql-block">“平淡最幸福”,采薇也能炊!</p><p class="ql-block">“安康永相随”,哪就一掬一掬、深度体验,平凡人的平凡泪!</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祝福是风”刮过来,“友爱之帆”飘过去!“快乐之水”闸门开,“健康之船”永远载!</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天远心近”思绪近,“水淡情浓”思念浓!“牵挂常在”友谊在,“情谊永恒”云天外!</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小小微信挺可爱”,以后量子把它载!“它比大雁飞的快”,微信面前雁认栽!“满载祝福送给你”,要恨要爱随意甩!“愿你天天都愉快”,只要没病又没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