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江湖(21)

喻孝军

<p class="ql-block">  二十一:那天又要去娱乐场所!也是迫不得以,无法拒绝。</p><p class="ql-block"> 事情是这样的,欧哥知道我不喜欢去娱乐场所玩,也就不叫我去了!</p><p class="ql-block"> 但是这一天又来找我了,原来他自己开的一个场子今天开张!</p><p class="ql-block"> “哥,今晚你可得来给我捧个场子”欧哥撂下这句话转身辞别而去。</p><p class="ql-block"> 到了晚上,我备了一个红包,装了一千块钱,按着他说的地方寻将过去。</p><p class="ql-block"> 他的场子其实离我的球城不远,就隔两条街,远远的看见那个拐角的二楼上,原来的窗户位置被一幅巨大的霓虹覆盖了,屏上变幻着色彩,图案非常的简单,全幅就一个巨大的红色嘴唇,大得非常的夸张。再配上“天吧”两个字。别的什么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我上得二楼,人还不少,大庆,二楞子早在楼上客串迎宾,满脸堆笑把我领入一个大包间。</p><p class="ql-block"> 房间里的人物我一个都不认识,欧哥候着给一一介绍,我也没能记住,来者非富即贵,有某行的行长,某局的局长,一一握手寒暄,不一而足。</p><p class="ql-block"> 只记得有一个是什么地产公司的老板,我楞了一下神,脑子里飞速的搜索我是不是在电视里面见过他!</p><p class="ql-block"> 似是而非,但是也不确定。</p><p class="ql-block"> 场面很快的热闹起来,既来之则安之,我寻个角落坐了,叫了一杯热茶,静看这纷繁的世界,舞台上各色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我内心深处却是一道顽固的防线,我确定我与此格格不入。</p><p class="ql-block"> 为了减少与现场的不和谐,我也把茶水改了喝啤酒,这样别人敬酒的时候我也能喝上几杯,偶尔的也能一饮而尽。</p><p class="ql-block"> 说实话,啤酒我还是能喝几瓶的,氛围对,状态好,喝过五瓶。</p><p class="ql-block"> 况且他这的啤酒还真心不错!自酿的生啤,口感特别好,浓浓的麦香,度数还不高,不禁贪杯多喝了几口。</p><p class="ql-block"> 酒精,能破坏人的精神防线,随着强劲的音乐,迷幻的灯光。客人们都进入了一种狂热状态,甩头扭尾的不由自主。</p><p class="ql-block"> 我依旧在这一角品着酒,看着我想看的世界,想着我愿意想的事情。我不喜欢这种行尸走肉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格外的谨慎小心,然而,还是出事了!</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有人在我的酒里下了东西!真是防不胜防。</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上厕所回来,有人上来敬酒,纷围容不得我多想,加上微醺的状态,端起酒杯一饮而尽。</p><p class="ql-block"> 我当场就觉得那一杯酒有点异样,虽在酒香的覆盖下,仍们品出。</p><p class="ql-block"> 味道特别苦!</p><p class="ql-block"> 虽 心生诧异,当时也没作多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