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将青春献给国防

晓东

<p class="ql-block">  2020年9月,我刚18岁,从内科大大一光荣入伍,穿上了一身迷彩服。花季芳龄的我,难忘部队那两年的峥嵘岁月。从校园走向军营,从学生转变成士兵,流血流汗不可少,有苦有泪有收获。我是独生子女,未跟家人商量,入伍的消息等国庆才让他们知道,就当我给他们国庆的礼物吧!国庆节那天,我发了入伍的第一条朋友圈:本该绣阁女,养成木兰心。从戎盛世年,国庆传佳音。 </p><p class="ql-block"> 在父母呵护下长大的我,缺少运动爱好。但我懂得入伍当兵不仅可以锤炼提升自己,还是全家人的光荣和骄傲。有幸通过了入伍选拔,剪成利索的短发,换上迷彩军装,踏上了通往军营的火车。到达部队,便开始了严苛的训练:打吧、站队列,爬战术、投手榴弹、三横两竖扎背包、无逻辑记编码……。比速度,比力量,比技巧,并不枯燥,并不简单。一次次训练,一次次辛苦;一次次进步,一次次喜悦。两年的军旅生涯熔炼了我,战胜慵懒,敢于挑战,磨练意志。我苦,我累,我值得!怀念那段军旅时光,艰苦的训练,严格的管理,深刻在我的骨子里。</p><p class="ql-block"> 2022年9月,我带着在部队中成长的收获光荣退伍,回到久别两年的大学,加入学校砺剑社团。2023年9月被学校选任为军训教官,并将国防思想贯穿于军训始终,使他们具备若国有事,我敢为国的豪迈和担当。不惜把青春献给军营,接受部队的熔炼。</p><p class="ql-block"> 我曾服役的部队有一个光荣的称号——董存瑞部队。 革命英雄董存瑞1945年8月入伍,先后参战110余次,荣立大功三次,小功四次,获得毛泽东奖章一枚,勇敢奖章一枚。1948年5月,我军解放隆化城的战斗打响。董存瑞所在连队负担攻击国民党守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然而,在连队随即发起冲锋时,突然遭敌一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他挺身而出,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前进中他的左腿负伤,仍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机关头,他做了决定。他决然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他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碉堡被炸毁,他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当时他年仅19岁。一条仅19岁生命为革命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以惊天动地的壮举诠释了自己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华夏儿女把生命交给祖国的精神,坚韧的意志,是中华民族挺起的脊梁。 </p><p class="ql-block"> 看看战火硝烟中的乌克兰,战后废墟上的叙利亚,巴以纷争七十多年未果,看看那些被强权左右毫无话语权的国家。今天,我们是何等的幸福,民族团结,国家富强,得力于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民族复兴,国泰民安,是我们有强大的人民军队作国防保证。霸权主义不死,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世界秩序丛林法则犹存,我们作为中华儿女理应居安思危,有国才有家,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献身国防,让我们无悔自己的青春! </p><p class="ql-block"> 新时代大学生投身军营,是保家卫国、效命疆场的担当,彰显的是负重前行、甘洒热血的赤诚。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每个青年义不容辞。 </p><p class="ql-block"> 朋友,把青春献给国防,你准备好了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巾帼留影</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