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川自驾游(二)

雨兒

<p class="ql-block">我生平未见过如此绚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这里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约瑟夫●洛克</p> 早上8点30分车队从合作市出发,满怀期待,迎着朝阳,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我们沿着一条乡道盘旋在密林之中,这条路少有车辆更无行人。上午10点23分我们透过车窗远远眺望到一片寺院,虽被树木遮挡了大部分面积,隐约露出的寺庙金顶却掩不住它的恢弘气势和庄严,让我同车的何铁凡同学抑制不住兴奋的大声喊道:进去!走,进去! 这里就是我们行程中的贡巴寺。<br><div>贡巴寺创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当年农历四月十七在此为当朝皇帝、皇太后祝寿,举行了大规模的法事。</div> 皇帝为该寺颁赐了“当今皇帝万岁万万岁”、“皇太后万岁万万岁”的长生牌位以及寺院的匾额、金字、旌表和金银五千两,大寺诰封金册等。想当年的仪式是多么的浩大和震撼。 贡巴寺被当地藏佛教信徒尊为吉祥宝地。 我们来正遇上寺庙做大法事 藏民信徒有序排队上贡。 同学也在此留影纪念 从贡巴寺出来,下起了毛毛细雨。高原上的天也是一日三变。只要下雨就特冷,大家都添上了厚衣。中午12点多,我们路过一个景点,叫不上名字也没有提示。但这里风景够美!我被美景深深感动,越走越远越爬越高,渐渐远离了同学们,连与同学合影,给自己留影也顾不上了。 因雨越来越大天又太冷,大家纷纷留影后撤离躲进了车里。只有我留念这美景总觉得没拍够舍不得离开。一个人越走越往高处去了,结果让大家等。(以下同学留影照片由张总提供) 天,时晴时雨,一会蓝天白云,一会乌云压顶;景,时高山草甸时巨石嶙峋,一会沉积岩石山兀立眼前,一会山花烂漫郁郁葱葱,让我们目不暇接,驻足难移,流连忘返。这就是曾经耳闻,如今置身于其中的谜一般的神奇美丽的“洛克之路”。 洛克路的起点是尼巴藏寨,终点是扎尕那。下午2点多钟我们在途中叫“那黑卡”的垭口停下车,自热饭加上从家乡带来的菜是我们的午餐。(下面同学照片及视频由苏华及张总提供) 相互照顾,相互谦让,在这个时候最能体现团队的力量和与老同学间温暖。 在每一处小细节中都能看到从美国回来的晓岳同学身上闪耀着善良、体贴,注意卫生,保护环境的光芒。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清理完餐食现场我们又要出发了。张总在他的后车窗玻璃上用手指快速绘出一只卡通青龙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把我们一下子逗乐了,哈哈,舒缓了一下神经放松了一下疲惫的身体。继续前进,还剩最后一程。 下午4点多,我们到达洛克路的终点——扎尕那。似乎“风景”也像达到了一个高潮,眼前这一幕幕简直让我们震惊,真是绝美圣境! 下面两张是本人摄于2018年2月扎尕那的清晨,希望展示扎尕那更多的美,便纳入了进来。 下面这张图来自网络,拍得太好便也收进了我的美篇(若侵权立删) <p class="ql-block">扎尕那的迭山群落之中也有几处景点,分别在两个方向,因时间关系,我们选取了有景交车的仙女滩。此时此景我选择拍我的同学。</p> 山溪旁 上山途中 上山途中。 我们最棒! 以扎尕那海拔最高村代巴村为背景来个合影。 心旷神怡 同学加兄弟 神清气爽 对牛“谈情” 豪迈 神采飞扬 “洛克之路”险峻秀美至极致的景色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惊喜成为我们此次行程中最惊艳的一部分。终身难忘,成为我们永久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