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鸭

流年浅笑

<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伊春市大青山县,是山的世界,树的海洋;天然的氧吧,健康的天堂;2023年七月中旬我回到了久别的家乡, 闻着清香的空气心都醉了,同时每天都是心花怒放的会同学会朋友,更是感恩爱好摄影的好朋友们,带着我去拍翠鸟,秋沙鸭。我的大青山县是秋沙鸭长驻地,每年春天它们早早的就来了,在这里生蛋育雏。七月份雏鸭已长大但还需要妈妈的照顾。我们去拍片的前两天下雨河水猛涨而且雾非常的大,都以为拍不着了,正准备打道回府时一影友发现目标了,还是两窝!天呐太幸福了吧,拍!雾大也拍!机会不能错过!老天爷也眷顾我们,不一会儿天晴了雾也散了,剩下的就是拍了,可是事不随人愿,有多辆汽车路过,胆小的秋沙鸭全部转移,大雾也又来了。还好我拍着了就是大大的收获,留作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