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侧畔千帆过

似曾相识燕归来

<p class="ql-block">在思想的苍穹里,我永远是一只展翅翱翔的鹰,没有歇脚的地方,只能永不疲倦地飞翔,飞过座座高山,飞过方袤平原,飞过条条小溪,但我只能斜斜地飞,有时也想歇息歇息,这样的姿势,刚好看见鹰隼的脊背微微拱起,尖利的爪子随时会撕碎我的羽衣,特别是在云生雾起时,我发现这个姿势更适合自己。有时也透过厚厚的云层偷窥自己,这样的姿势虽然有些无奈,但也惬意。</p><p class="ql-block">我觉得人应该时不时地让自己来一次心灵苍穹的旅行。斗转星移,寒暑春夏,有道是:银河苍穹九万里,无人与共,此生何必?几十年风雨人生,一夜枯荣,尽付东流去。苍穹辽阔,但是知己无一人。寂寞孤独的伤感让人感慨,人生是多么无奈,细思量,还不如不曾来过人世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