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父文

吾一后山人.

<p class="ql-block">维</p><p class="ql-block">公元2023年9月13日岁次葵卯年辛酉月甲戍日,显考父亲老大人因病辞世而仙逝耶,寿享七旬有九,今已卅日祭日,不肖男乔前锋、女乔书霞谨具香烛炬帛,三牲酒醴,时馐酌,一切不典之仪,致修祭于故显考父亲大人坟前,悲痛而泣以文曰:呜呼!父亲走了!让我真正感受了《生命》二字的意义。回顾父亲的一生,是曲折的,是平凡的,但你能在那种曲折艰辛的磨难中,挺直腰杆踏实而勇敢的面之种种人生困境,默默的吞咽着生活中的苦水,顽强而不屈的活着,不管在任何艰难困苦中,都不轻言放弃对生的希望,慢慢承受着生活的苦难与压力,屈辱而倔强地活着,从一民办教师成为农业银行的支行领导,生活真实万花筒,这几句话需要怎样的忍耐执着才能面对。想念父亲,我已泪如泉涌,泣不成声,哀哉!</p> <p class="ql-block">呜呼!父亲走了!在你生前我没有尽到孝,没有赡养过你,我们只能用无数的鞭炮为你送行,送你到天国门口,我们跪求你的原谅,原谅我们的粗心,原谅我们没有为你的生活分忧解难,原谅我们没有在早前重视你的病症,及早治疗和预防,原谅我们没有为你养老,原谅我们所有不孝。哀哉!</p> <p class="ql-block">呜呼!父亲走了!为儿为女得下病,吃苦积劳在内心;为求良方到处问,想方设法把药寻;可恨求神神不应,妙药奇方也不灵;心想松病反加病,丢下儿女上天庭。哀哉!</p><p class="ql-block">呜呼!父亲走了!儿女是你亲身引,天下儿女怎忍心;人说善人长寿永,我父为何不高龄?哭断肝肠咽喉哽,铁石人闻亦伤情;从此要见父亲面,除非南柯梦三更!哀哉!</p><p class="ql-block">呜呼!父亲走了!留下母亲独自一人,我们会好好的赡养母亲,把对你没尽到的孝心累积到母亲身上,让母亲快乐健康,长命百岁!</p> <p class="ql-block">呜呼!父亲走了!去了另一个国度,但愿那里再没有病痛,没有压力,没有让你烦心的生活,儿子祝你在天国里安好,平静快乐。请你托梦给我,请你再走入我的梦中,让我再看看你,再和你说说话,再听听你的声音。</p><p class="ql-block">父已驾鹤西去,难觅其踪。我等一定要继父亲的遗志,承父亲的家风,寄父亲精神为楷模,推父亲志向为表率,极父亲言行为榜样,堂皇做人勤奋做事,像父亲那样以忠贞正直为立身之本,以诚信礼仪为做人之基,以学识广博为做人之能,以勤劳俭朴为治家之规,以勤奋好学为上进之源。承父志,崇先贤,齐己身,育后人,源远流长有始有终。哀哉!</p> <p class="ql-block">呜呼!言有尽时情无终期,儿孙们不会使你失望,我们尽跪在坟前,让我们再喊你几声“爹爹,爹爹......”,天长地久遗恨绵绵,先父有灵,优惟尚飨!</p><p class="ql-block">不孝子,泣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