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3年少先队建队日暨大队委竞选活动

实验小学新区分校

<p class="ql-block">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的,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促进实小分校少先队工作向着规范和特色的方向发展,落实少先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方针,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形成“自己活动自己搞,自己阵地自己建,自己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实小分校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3年少先队建队日暨大队委竞选活动。</p> <p class="ql-block">  竞选分为 “演讲”、“才艺展示”“人气投票”三个环节。队员们从自身优势出发,进行铿锵有力的宣讲,展示了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通过演说讲述了对少先队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才艺表演更是掀起了活动的最高潮。队员们纷纷将自己的舞蹈、声乐、口才、器乐等各方面才艺进行了展示,看着他们精彩出众的才艺展示,现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最后参与投票的各班级学生代表也将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给自己心仪的候选人。</p> 竞选演讲 才艺展示 人气投票 <p class="ql-block">  经过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投票,最终13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p> <p class="ql-block">  本次大队委员竞选活动,不仅加深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了解,也为有上进心的优秀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p> <p class="ql-block">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期待着新一届大队委员能够带领全校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格、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p>

少先队

才艺

展示

大队

竞选活动

少先队员

自己

投票

建队

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