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莫过于母亲的微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残疾人画家王伟军国画。

<p class="ql-block">这两天带我母亲到天水市古城转了转,散散心,参观一下古城名胜古迹,天水古城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名城,很多古代建筑是明清时期的,在整个西北来说都是比较保存地完整的一座文化古城,很值得我们现代人去参观学习,看到了很多精美的古建筑,让人惊叹不已,很佩服古人的匠心与智慧。</p><p class="ql-block">在参观古迹同时我又拍摄记录了一下,我与母亲的短暂快乐时刻,但我似乎看见母亲并不高兴,脸上少了一些微笑,多了一些惆怅。看上去整个人很乏,很疲惫,看到母亲脸庞一道道深深的皱纹,满头的白发,消瘦的身躯,我瞬间心里有些心酸,我的母亲真的老了,她能陪伴我的时间越来越少,有句老话说养儿防老,可她摊上了我这么个多灾多病的儿子,受了一辈子罪,吃尽了苦头,到了晚年还不能给她养老。</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有罪的人,中国人讲究忠孝二字,忠于国家,孝敬于父母,可我这两样都没做到,我除了愧欠就是内疚,现在只希望我的母亲身体健康,每天开心快乐!在别无他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