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双木林

<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中会面临很多选择,但并不是每次选择都是正确的。就拿看病来说,选择医生,找对医生绝对是一门技术活。</p><p class="ql-block">2018年冬,我得了一个很奇怪的病,就是不能走路,一走路左脚就痛。(不走路不痛)为此不得不住院治疗。</p><p class="ql-block">住院期间核磁共振检查提示:踝关节积液。于是针灸、牵引、按摩、熏蒸、理疗医院十八搬武艺保守治疗方法都尝试了一遍,一点用都没有。又换了一家医院,针刀、封闲、关节枪都用上了还是外甥打灯笼照舅(旧)。脚入院怎么疼,出院还是怎么疼。</p><p class="ql-block">当地的三甲医院骨科都看了一遍,(我本人在医院里工作,骨科医生都很熟悉)。内科、外科、中医、西医与脚有关的科室都看了也说不清为什么脚会痛,只是说是滑膜炎,至于你为什么会引起滑膜炎没有一个医生说得清。转眼间就来到了2019年秋,家人帮我找了医院的一个骨科权威—孙主任,孙主任看过以后说要做一个关节镜手术。并说手术很小,是微创。</p><p class="ql-block">手术有风险,选择要谨慎!</p><p class="ql-block">多年医院工作的经历使我隐隐觉得我这个脚痛应当不是做手术能够解决的问题。手术只是解决了滑膜积水,为什么会产生滑膜积水的问题,并没有找到。</p><p class="ql-block">这时我已经变得很焦虑了,不能走路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了,由于左脚疼痛,走路时身体的重量全部压在右腿上,左腿的肌肉活动少己经开始萎缩,下楼买菜都变得很困难。</p><p class="ql-block">一次住院听一个病友说:她的一个姑爹也是脚痛在武汉同济医院住院都没有治好,后来被一个大仙给看好了。我听了也有点心动。但我很快否定了这个方案,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共产党员),又受过中等卫生专业教育,相信鬼神岂不太可笑了。</p><p class="ql-block">中国这么大,难道就没有医生能治好我的脚疾,好在在这个时候,互联网在中国已经很发达了。为了治疗脚疾,我开始关注国内网络上关于踝关节方面的文章。并通过网络“好大夫”平台找到了北京积水潭医院足踝外科副主任医师龚晓峰。通过网上咨询,龚主任指导我在当地医院拍了一个双足正位片、侧位片并通过网上传给他。龚晓峰主任看过片子说:为准确的探查疾病,还需要到北京面诊。</p><p class="ql-block">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国最大的骨科医院,专家云集,人才济济。</p><p class="ql-block">2019年12月,我在嫂子的陪伴下,拄着双拐前往北京积水潭医院。由于我去之前做足了功课(看病也要做功课,大医院医生病人多,工作繁忙。去之前我把要咨询专家的问题1、2、3条写在一个纸条上,叙述疾病时语言尽可能简练),看病过程很顺利。龚主任很快就诊断我为扁平足并给出了治疗方案——配戴矫正鞋垫十运动康复训练。</p><p class="ql-block">虽然我在医院工作了几十年,但是,我也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治疗方法。</p><p class="ql-block">在北京配了矫正鞋垫后,回到襄阳按照龚主任的医嘱找了一家医院做了1个半月的康复训练。踝关节肿胀疼痛逐渐消失。</p><p class="ql-block">这次,由于我正确的选择,在历经一年半的坎坷治疗,无数次的失败后,我的脚终于得救了!</p><p class="ql-block">人是一个复杂的个体,人类的许多疾病至今还没有被攻克,很多疾病人类无能为力。医生由于专业限制,专注力的重点不同,对每个人所患疾病认识有一定的局限性,这就要求病人也需要学习鉴别,并选择适合自己的治疗方法。</p><p class="ql-block">现在我的脚疾基本好转,(每隔1到2年还要到北京去调整矫正鞋垫)偶尔还有不适,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偶尔走个1万多步不在话下。那个走路很快,风风火火,做亊干脆利落的我又回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