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纪念照

闹陈

<p class="ql-block">化妆师问:“这是商务装,您照着做么事用的?”</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的生日,留作纪念用。”我答。</p><p class="ql-block">​“啊?生日?生日纪念不是选这种类型呢,一般选比较休闲的。”</p><p class="ql-block">​“有没有搞错呀?”摄影师过来问。</p><p class="ql-block">​“没有错,就是这种职业型的。”</p><p class="ql-block">​“哦,您是做海报用吗?”化妆师问。</p><p class="ql-block">​“海报?不是,作海报用有什么不同吗?”</p><p class="ql-block">​“如果做海报,我会设计不同的类型。您是参加孩子的董事会吗?”</p><p class="ql-block">​“不是。就是普通的生日纪念。”</p><p class="ql-block">​“那您要确认一下有没有搞错?”摄影师着急问。</p><p class="ql-block">​“没有搞错,退休之前的职业形象。”</p><p class="ql-block">​“哦,哦,那好。”化妆师和摄影师放心了,确信我没有搞错[呲牙]</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化妆师说:“化好了,可以拍照。”</p><p class="ql-block">摄影师说:“来,开始拍了。”</p><p class="ql-block">我的笑容在摄影师的镜头里越来越放松了。终于有一张开怀畅笑的脸定格。摄影师连声说:“对,对。好,好。很好,很好。”</p><p class="ql-block">​这张P与不P的商务形象照还是大有不同的。</p><p class="ql-block">​2023年10月11日 闹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