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扎之旅,童年时光十五

檀香

<p class="ql-block">编辑檀香,歌曲巜享受旅程》</p> <p class="ql-block">尖扎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黄南藏族自治州北部。尖扎县东北部绝大部分以黄河为界与化隆回族自治县相望,东南与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接壤,西与贵德县相连,南与同仁[1]毗邻。县境南北长约87千米,东西宽约48千米,其中少数民族人口为4万人,藏族约占总人口的62%。全县辖3个镇、6个乡。[2]行政区域面积1558平方千米,[18]2019年末,尖扎县户籍人口为62246人。[18]</p><p class="ql-block">尖扎县宗教文化积淀深厚,是藏传佛教后弘期发祥地,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以红色砂砾构成的“丹霞”景色而著称,园内有南宗寺、尼姑寺、南宗扎寺三大寺院,是青海省唯一的一处僧、密、尼并存的宗教法地,是青海省继塔尔寺、青海湖之后的重要旅游景区。</p> <p class="ql-block">在黄河上漂游,好过瘾✌</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尖扎一处公园,标志前留影</p> <p class="ql-block">舅舅正好五一长假,所以我们就按排了这次灵秀尖扎的旅行。妈妈马上要分娩啦!他们大家一边保护着妈妈,一边操心着特别调皮的我,真是辛苦他们了❤️❤️</p> <p class="ql-block">风景美!照片也好美!</p> <p class="ql-block">去尖扎一定坐大船哟!好大的风呵,幸亏拿了小被,用它给我正好挡挡风!</p> <p class="ql-block">这儿的饭好美味!一个字香!</p> <p class="ql-block">姥姥偷拍我们的照片好也多!每到一处姥姥都留纪念!说是长大了让我看看小时候去过的地方,并也到处领我去长长见识,虽然不懂!但见识多了,我也长知识啦!</p> <p class="ql-block">走不动路啦!姥爷拿个小吃鼓励我✊</p> <p class="ql-block">我的妈妈好坚强,从来没有城市姑娘的娇气!更没有娇柔造作,是一个踏实,朴实,单位主管,专业好好强的一个人!我爸爸也好棒!是妈妈的好司机,好助手,我幸福我生在这样的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里❤️❤️❤️</p> <p class="ql-block">好绿色的水,好酷的我✌</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尊自然石尊猴子</p> <p class="ql-block">这儿是自然形成的,伟人毛主席雕像🙏🙏🙏</p> <p class="ql-block">好幸福的出游!好幸福的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穿上安全服,当然要拍照喽!</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的旅行又开始了,舅舅起床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