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低谷

兰天海鸥

意外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大约在2023年1月春节前在广州中山大学肿瘤医院检查出患有癌症,以后就用靶向滴注治疗。刚开始身上疼痛多处,起夜小便多次,晚上无法睡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经靶向治疗癌块缩小了,有些症状也改善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但开始掉头发,无奈剃了头,好不自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但随着而来的手指麻木,味觉几乎失去,以前可以吃的饭菜,闻到味道就想呕吐,对着端来的饭菜没有一点食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儿子问我想吃什么,尽量去设法买,但我什么也不想吃。人消瘦了很多,连见鸡蛋都嫌腥,不願吃,儿子见我这般样,真没有办法可施!</b></p> 绝望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感到了悲观和恐惧,又有一次打了人血白蛋白,晚上产生可怕的幻觉,疑是自己患上了神经分裂症!自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生物和人都会有强烈的求生欲望!我就反复思考如果我死了,親人朋友及爱我的学生会是什么样心情!他们为了我的病,一直给于我极大的帮助,他们为我付出多少血汗和爱!结果我给他们是失望!痛心!是不是太自私!有点对不住他们给于我的付出!我整整想了一晚上!要解脱只能让别人帮帮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第二天我找了养老院的社工和护理我的护士长!</b><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当时住在凤凰谷养老院)</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养老院的社工波波把我介绍给黄奶奶,说她也许可以帮到你!</b></p> 得助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黄奶奶身体也不太好,九十多岁了,他信佛!她遇到了各种病情,都能从容淡定的态度渡过!后来我经常找她,谈自己的思想动态,求得她的帮助!</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黄奶奶</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社工波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和社工波波经常交流所想,她曾朗诵给我听什么是爱自己,也介绍当下的力量这本书给我看,劝我要放下过去!勇敢的面对现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当时考虑到我的癌很少见的,病症基本上没有了,我决定不用靶向治疗了,因为化疗对人身伤害太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想到自己再不能有轻生念头时!就想到“自我暗示”很起作用的!就暗示自己我没病!</b></p> 面对现实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想想要恢复身体,必须吃。尤其是荤菜,我牙齿又是全口假牙,嚼劲差,嚼不烂也呑不下!每次只能吃一点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因为吃得少,检查身体缺钠,缺钙!身体分泌系统出现紊乱现象!全身没劲疲软,甚至于要坐轮椅!</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  轻小的破壁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媳妇这时给我买了个轻小的破壁机!我怕鸡蛋腥味,就把鸡蛋和稀饭一齐打碎,加点盐和生抽,这样每天早吃一个鸡蛋的问题解决了!有时把菜的饭几乎多打烂,成糊糊!为的是多吃点蛋白质食物!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在这个阶段儿子和媳妇经常来养老院给我送用的、吃的东西,给我买补充钠和钙的药及蛋白粉,筹划着给我打“人血白蛋白!经常带孙儿孙女來看我,渐渐的觉得脚有劲了!说话中气也足了,自信心也就加强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在养老院除了院长、护士长波波对我极大的关心,那些护理员也精心的给我生活上给我照顾,在院四层的老人们也经常鼓励我要多吃,身体才能尽快康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所以说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是儿子全家及养老院一起给了我关爱和极大的勇气!</b></p> 感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人在不断的经历!经历过挫折的人,她的忍耐力很强!因为我过去太顺,所以天老爷要给我一次考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人的精神需求比物质需求更重要!人的理念决定人的一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只要心态好,有健康的心理因素!积极面对挫折和困难!就会有新的人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相信我今后会渐渐的学会面对现实!渡好我的晚年!</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