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美友圈】我喜欢这个美友圈

胡图爷爷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平台有800多个“美友圈”,我喜欢的美友圈有十几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红心闪耀岁月”,“秀秀我的家乡美”,“我们都是50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方言交流小组”,“我们都是带孙一族”,“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退休后的快乐生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由于年过古稀,体弱多病,才疏学浅,精力有限,平时文章写得少。曾经喜欢的美友圈我会铭记在心,你们对我的深情厚谊将永远珍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说我最喜欢的“美友圈”,那真是小孩无娘,说来话长呀!还是从我邂逅美篇之日说起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8年6月的一天,在城中6635群里,艾兵祥同学分享了一篇美篇作品让人耳目一新,美篇里不但有文字,还有图片和音乐,让人爱不释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里有两亿作者,可谓落英缤纷,群英荟萃。我如饥似渴,如饮甘泉,不由得欣赏起来。好一篇文如潮湧,声情并茂,字画兼收的美文,让我这年近古稀之年的老人,走进了未曾涉足的精神乐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手入门,没掌握写作要领。有的文章达4千多字,配图一大堆;往往词不达意,言不由衷,不知所云!虽然没有一篇精品,但是文由心生,望着生涩的文字,我还是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9年6月,我血压低,收缩压80毫米汞柱,舒张压50毫米汞柱。精神恍惚,四肢无力;情绪低落,好像是人生到了世界末日。从此告别了美篇,一别就是642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同学好久不见,想你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同学出来冒个泡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群里少了你这个老顽童不热闹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语重心长,深情厚谊感人肺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今的身体状况,我哪有心思入群冒泡呀!有一条消息提醒了我:“老同学要振作起来,找点事做,最好是玩美篇,这可是你的最爱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一颗颗火热的心提醒了我,微信惊醒了梦中人!2021年4月我再次走进了美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往事如烟,梦回美篇。当我打开美篇,几百条信息扑面而来!看到了美友们在我的空间里,留下了问候和祝福,字字珠玑,饱含深情,我热泪盈眶,不能自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疾病缠身时,美友们还经常惦记着我,这种深情厚谊又一次点燃了我生命的火花!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半个月以后,只觉得神清气爽,文如泉涌,不吐不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月之后,血压升为75~125,好像找回了原来的自我。感谢美篇领导,感恩所有的美友,是美篇让我重新获新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进入美篇后,我认真阅读了创作者小助手、美篇创作学院导师关于写作的指导性文章。我边写边领悟,慢慢地掌握了一点写作知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我制作的一篇“说说”(年少时的疯狂趣事),一篇文章(我和战友的小秘密)被美篇平台认可,两篇都被评为美篇精选;两次被卷毛老师授予了“故事大王”的称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卷毛老师的鼓励变成了我创作的动力,我每次的进步都离不开美友们的支持。感谢情感领域责任人卷毛老师对我的错爱,把我带进了“美篇官方情感达人交流群”。</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邂逅“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是缘份。2022年4月20日上午卷毛老师微信告诉我:“有一个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你可以申请加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午主持人缘份星空老师发来邀请函。加了我微信,并打电话说:“欢迎你加入我们这个群!以后情感类文章再不用选话题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群主是卷毛老师,主持人是缘份星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话题管理员:太极小强、点亮希望、天人合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评论员:金老师读写、婕妤、一抹晚霞、青青子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被主持人的真情所感动,高兴地选择了这个“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从此我与“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结下了不解之缘。</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进群后,正逢母亲节来临之际,美篇平台组织了一次“母亲节特别策划.感恩母爱赢芳华”的征文活动。在卷毛老师、主持人精心组织下,美友们踊跃投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2021年5月3日制作了一篇文章:“妈妈依然在梦中”也投了稿。主持人缘份星空老师细致入微,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写作要点、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了三位自愿者背靠背的评审出25篇文章,代表我们群参加这次竞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出征三天之前又提出了六点修改意见。要求我们认真检查反复修改。功夫不负有心人。喜报传来: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在这次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满载而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主持人讲:“尤为可喜的是,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选送出征美篇2022母亲节活动的25篇作品,在有8个话题共1.5万人投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参加的总决赛中,我们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其中3位美友问鼎并囊括了一等奖,8位美友荣获二等奖(共设10席),15位美友摘取三等奖(共设20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群内1位美友的作品投其他话题也获奖项,这次活动中有26位美友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在这次活动中,我有幸获得二等奖,这难道是做梦吗?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我心里有数,这份荣誉应该归功于“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全体管理团队。是群主卷毛老师,精心策划领导有方;是话题主持人缘份星空敬责尽业组织得力;是管理员、评论员和志愿者审稿美友们辛勤付出的结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应该感谢的是:主持人对我的小文进行了逐字逐句的修改。我进美篇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了这样一位主持人老师,他不厌其烦的指导让我受益匪浅!这种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此,我说这次获奖功不在我,而是“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集体的智慧,是美友圈全体美友团结奋斗的结果!我珍惜缘份,我感恩美友圈里的良师益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2年受美友圈的关爱,我曾参加过几次征文活动,获得一等奖两次,获得二等奖两次。我感谢主持人和管理团队的褒奖!感谢美友们的鼓励和支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因阳了三次,多种慢性病的折磨。离开美篇八月之久,6月份接到美篇小助手的通知:按游戏规则两个月不投稿,将取消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的认证。但是到现在美篇平台没有抛弃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友圈主持人及管理团队及美友们没有嫌弃我。你们在我生病和住院期间送来了家的温暖,主持人在百忙之中多次打电话询问病情,写作没有任务,保重身体要紧!美友们深情厚谊将永记在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这个美友圈是一个写作培训基地,是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的摇篮,是我们中老年人的精神乐园!我们美友圈在主持人和管理团队的带领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现在已经成为美篇平台最大最优秀的美友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我喜欢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文字/原创 同学照片/同学金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图片/情感领域美友之家 美友 俏夕阳 呜谢原作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谢谢您的欣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