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床卧听南窗雨

奈笙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数经一班 赵胜男</p><p class="ql-block"> 234571119 </p><p class="ql-block"> 哪存在什么不会分离呢?人生最忌的就是圆满,就像月亮,一旦圆满,马上就要亏厌;就像果子,一旦熟透,马上就要落下。我也经历了不少分别,为何还没有麻木呢?我努力,逃不出时光的掌纹,心有不舍,却又不仅仅是不舍。</p><p class="ql-block"> 飞鸟依傍树枝,花草依傍阳光,游鱼依傍江河。可飞鸟说我不知道森林是什么,花草说我不知道太阳是什么。游鱼说我不知道大海是什么。而我,不知道别离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了,那不仅仅是不舍的情愫,也是一种悲伤。是森林给予了庇佑而不被飞鸟铭记的悲伤,是太阳给予了温暖而不被花草感恩的悲伤,是大海给予了自由而不被游鱼重视的悲伤。</p><p class="ql-block"> 是否有一天,我们在某个角落相遇,形同陌路?</p><p class="ql-block"> 抑或,淡淡一笑,匆匆而过?</p><p class="ql-block"> 我走过风来过的地方,哼唱着:“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p><p class="ql-block">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