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中万寿夜

沈波

<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自己和万寿宫能有多深的缘分。拍了二十多年的西山庙会,拍了以往的南昌万寿宫老街道,拍了过去的翠花街商贸城,还拍了重修的万寿宫街区及其摄影比赛;总以为这些个新修的、商业化太重的地方,我以后是不会再关注了。</p><p class="ql-block"> 今年五一晚上出来转转,在万寿宫胡乱拍了几张就感觉这里有戏,隔天晚上再来拍摄,竟把相机里的存储卡拍满了,在这个拍什么比怎么拍还重要的摄影里,我无疑是发现了新矿。自五一起至国庆长假结束,周末晚上我大都会去万寿宫,这些照片便是辛苦所得。</p><p class="ql-block"> 流连在万寿宫的长夜里我好生感动,这繁华之夜多么温馨快乐,这里不仅有好吃的、好玩的,这里也有你浓我浓、这里更有激情四射。遥想打了一年多的俄乌冲突和刚刚开始的以巴战争,这和平岁月是多么珍贵,但愿这份歌舞升平、快乐宁静能够长久陪伴、万寿无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