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篇】教练的特质

阿华新萌说

<p class="ql-block">教练的特质:</p><p class="ql-block"> 关注个性发展,而不是只盯着结果;</p><p class="ql-block"> 故意讨论“毁灭性”失败;</p><p class="ql-block"> 用价值观而非情绪来管教孩子;</p><p class="ql-block">伟大的教练怎么做:</p><p class="ql-block"> 赛前:排练(青少年需要准备面临哪些潜在的挑战?)</p><p class="ql-block"> 赛后:回顾评估(我们学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赛中:放手(没有我,他们为成功做好准备了吗?)</p><p class="ql-block">当青少年失败是,你应该做什么</p><p class="ql-block">想方设法弄清除究竟是怎么回事,坐下来好好谈谈,并且问孩子:“从这件事我们(“我们”这个词意味着一种支持)学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给他们提供指导和鼓励。</p><p class="ql-block">第三种思维模式:你需要帮助</p><p class="ql-block">自己的陷阱</p><p class="ql-block">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自己的性格缺陷,傲慢地自以为是,还是谦逊地学习改变,似乎成了关键点。当我们认识到傲慢是过于骄傲或过于自信的代名词,傲慢意味着靠谎言度日的时候,我们也认识到谦逊意味着“适度、准确地看待自我或者自我价值,意味着以真理为准绳。”谦逊是获得青少年信赖的最佳方式。谦逊并不意味着你很软弱,它意味着你很勇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青春期是孩子自我意识发展的第二个飞跃期,在这个时期他们要从自然人过渡到社会人,要抗争、要自主、要独立、要平等,要知道“我是谁”,要探索生命的意义,要建立成熟的三观。在青春期,身体和心灵的突变就像一场剧烈的风暴。每一个看上去叛逆、难以接近的孩子,都需要父母强有力的支持。你需要了解,在这个阶段,孩子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