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我来自哪里,将要去何方?我渴望一个馒头,一口水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  自幼跟随八十多的老奶奶,八岁流落街头。</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来自哪里,将要去何方。</p><p class="ql-block"> 老奶奶叫我囡囡,自我记事起,就跟随老奶奶在马路边拾柴火,挖野菜回家做饭,我们娘俩吃。</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野菜种类很多,很新鲜,很嫩,鲜美可口。夏天的野菜,绿油油的,肥大,带点儿苦涩。秋天的野菜,青里夹杂着鹅黄色,苦味加重。冬天里,我们不挖野菜了,偶尔去集市捡一些萝卜头,白菜邦,用开水煮煮吃。</p><p class="ql-block"> 有饭吃的时光是短暂的,我八岁那年,老奶奶没有熬过冬天,去了天堂,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破旧的草房子里。</p><p class="ql-block"> 孤苦无依的我常常泪流成河,一日三餐变成了奢望。饿肚子是家常便饭,饥寒交迫,让我骨瘦如柴。</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挺过来的,我渴望一个馒头,一口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