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快乐

董丽

<p class="ql-block">随着枫叶飘落的醉秋,我们10团的全体老战士,正值2023.10.5.日天气突然降温,由20多度降到13度,他们依旧身穿最漂亮的衣服背上行装,踩着一滴滴秋露,迎着一缕缕寒冷的秋风,天刚放亮我们就出发了,再一次来到旅顺英鸽石植物园。</p> <p class="ql-block">植物园不负我们所望,一片粉黛草含着露珠泛起层层红波,闪着耀眼的光芒,粉红色海棠花在秋风吹拂下翩翩起舞,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山坡上,道路旁各色的绣球花团也不逊色,摇摆着身姿频频像我们招手。</p> <p class="ql-block">我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像小孩子似的高兴的舞起来。</p> <p class="ql-block">她们虽然已接近八十岁,依旧风度翩翩,不减当年风姿万种,即便岁月带走她们的容颜,但依然可以找到当年的英姿飒爽的踪影。</p> <p class="ql-block">我静坐在如花似锦的公园里,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今天我的群友本应该和我一样欣赏公园的美景,可她却去了火葬场,去送别突然过世的外甥女婿年仅50岁,扔下没有工作的媳妇,和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儿子一个初中一年级的女儿。自己的妹夫也因疾病于今年三月份病逝。这一家人可怎么活呀?她听到这个消息晕了过去。人生渺渺茫茫几十年,每一个空间都填满了心酸。</p> <p class="ql-block">我时常站在窗前对着天边星儿望,对着故乡月儿望,思念之情像风中流沙,仿佛人把泪洒,老伴走的早,把我自己抛下,多亏儿子同学和朋友,给我鼓励和支持,使我心灵得以安慰和温暖,让我在岁月冲击下感到宁静和坚定,生命的曲折让我学会了感谢,感谢深夜带来了黎明,感谢眼泪深刻了快乐,谢谢你们让我走入你的生命做你们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幸福极了,满脸笑容像朵花,吃起苹果咔咔咔,一口咬掉大半拉。</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不断的捕捉我的美景,如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源源流淌,给孤独的心留下一絲的光亮。</p> <p class="ql-block">夕阳无限好,晚霞别让红,这位“破船不沉”将近八十岁的人,万年惟好静,万事不关心。每天以劳动公园为家,歌舞相伴,面色红润容光焕发,风采依旧老树吐新芽。</p> <p class="ql-block">小妹妹看着大姐,“你怎么不老?还这么年青?”年令只是个数字,心态才是真正的年令。年轻的心态是不朽的符号,让我们在历史长河中越来越耀眼。</p> <p class="ql-block">“你看我漂亮吗?”她把花果戴到耳朵上,无限的欣喜。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两只深陷的眼晴,深邃明亮。她是我们群最活跃的人,说拉弹唱样样都棒,是一名性格开朗,热情豪爽之人,家里虽然有个“歪船”,她精心照顾,百般护理,“歪船”基本扶正,有时还能夫妻双双走出门,踏着欢乐优美的健康旋律,向着初升的朝阳一路奔跑。</p> <p class="ql-block">今天正赶上新娘新郎在此办婚礼,她趁着这热火劲,也把鲜花戴在胸前,起轿,我又当一回新娘。</p> <p class="ql-block">一生时间有多少年,七十多年头彈指一挥间,我还没来得及外面看看,不知不觉快走到人生终点。短短几十年甜酸苦辣都尝遍,皱纹白发不断的添,只是身体经得住考验,无大碍,英姿飒爽不减当年,每天赏花作诗,吹唱学习,为自己人生构图角度独特,简单大气,才使自己在历史长河中永不褪色。</p> <p class="ql-block">姊妹们情深如一家。英鸽石花园比年华,虽是青絲缀霜华,心中盛开一朵花。纷纷跑到摄影师身旁,刻画了相遇相知的真情,让我们依偎在秋天的妩媚里,同雀跃共芳华,谱写夕阳新篇章。</p> <p class="ql-block">今天午休时分,我们群主为我们上课剪映,你看他俩学的多认真。</p> <p class="ql-block">到了晚年我和老伴,都不同程度的染上了各种疾病,一时间叫我沉入谷底,多亏亲人和朋友的开导,我才反彈上来,历经磨难才发现一切如烟,生活赐给我们的苦难胜过五指山。只有经过岁月的洗礼,才能沉淀美好的芳华,我要树立“歪船不倒,破船不沉”的信念,风采依旧,笑看生死,余热生辉。在这种信念指引下,她积极进取,手机就是她的课堂,不断的学习探讨,并分享给周围的群友和朋友。她更爱生活,带着自己残疾的一条腿,柱着棍,推着车,也一定陪老伴撞世界。在今后的日子里,让福字添满每个空间。</p> <p class="ql-block">人到晚年有个知音老伴相陪,是我的幸福,有知心朋友相伴我感到温暖。我很知足,也很快乐,我不断的寻找自己的兴趣,与乐器相伴,与朋友为伍,积极参加各种娱乐活动,让我心态年青,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无限可能,留下绝美的印迹。</p> <p class="ql-block">夕阳时间贵,千万别浪费,快乐每一天,童心永不退。她远道把琴背来,兴致勃勃给我们奏响一曲“我爱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花,秋绪,秋韵,秋情在扑籁迷离的秋色中愈见几分诗情画意,犹如条条彩带飘舞,宛如流动的彩色海洋。周平吹起一曲美丽的曲子“五星红旗迎凤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大家唱的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红色的脸庞闪烁着幸福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我今天特别高兴,因我老公病好了,他用慢病健身的方法,不仅扶正了自己的“歪船”,还能为单位做些有益的工作。真是病树发新芽,健影心中插,百年修得同渡船,千年修得共枕眠。</p> <p class="ql-block">老有所为,余热生辉,对老人而言,不仅是幸福,也是一种锻练。</p> <p class="ql-block">我虽不是这个群的群友,这一年来我多次参加他们的活动,给我感受最深的,是爱与希望始终相伴,是一个休闲的港湾,是一个温暖的家,这种温情是潜藏在我心底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群年令最小,刚刚进公园免票的小兄弟。他耿直热情,老实大方,是群里难得的摄影家。用他那溢满纯美的心灵,照出凝香温暖的照片,在字间语隙里写满了爱。</p> <p class="ql-block">映入眼帘的鲜花,情系兄弟姐妹,令人醉。他们一会站在这朵花,一会又跑到那朵花,尽显风姿百态,可把摄影师忙坏了。</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为了秀出每个人的幸福容颜,本来天气挺冷,这次可冒了汗。</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快过来,我们在这边。摄影师不卑不亢,赶紧跑过来拍罢花草,照云天,摄出人像昇光环。</p> <p class="ql-block">让摄影师休息休息吧,我来为你们拍。</p> <p class="ql-block">看我给你们拍的,镜头里的身影多么靓呀。</p> <p class="ql-block">他们弟兄俩是我群优秀摄影家,忠于摄影,源于情怀,用他们特有的摄影技巧和一双灵巧的手,拍出一张张难以忘怀的岁月写照。</p> <p class="ql-block">秋风送来清香,花香在心海蕩漾。我们在友谊空间尽情释放,一群美女帅哥把河水点亮,波光捞出你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站在湖边,凝望着一池秋水,水中倒出我的身影,这是天空之境魔术,是我望穿秋水的期待,今天我们的群主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欣喜,我要用她那博爱的胸怀拥抱她。</p> <p class="ql-block">看我们这些倒影多美呀,出自于那位穿黄衣服的群主之手,我们爱不惜手,中国特色的水中画,热情洋溢,生机盎然,叫人心旷神怡,永刻心里。</p> <p class="ql-block">一天时间怎么那么快,还没来得及说知心话,巳到下午2点半,君伴美女拍花香,我心似火如骄阳,倩影如诗美如画,美女心中乐开了花。待到红叶落地时,我们再来续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