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宙中队小作家日记作品集锦①

小米X

<p class="ql-block">月儿清清爬上树梢,</p><p class="ql-block">虫儿在草丛中鸣叫,</p><p class="ql-block">鸟儿已回到它的巢,</p><p class="ql-block">孩童却在尽情的笑。</p><p class="ql-block">小长假的美好,</p><p class="ql-block">都在稚嫩的笔尖上。</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郑回</p> <p class="ql-block"> 10月1日 星期天 阴</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我和家人一起去黄坪游玩,以此来庆祝国庆节。</p><p class="ql-block"> 爸爸和我看见了两棵又高又大的板栗树,我说:“我们来打板栗吧!”爸爸找来两根又细又长的木杆子,我一根,爸爸一根。爸爸抡起杆子朝一个板栗用力打过去,那颗板栗一下子就掉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向一个板栗猛地打下去,可是它就不掉。好像在说:“就不掉,就不掉,你能拿我怎么办?”我都快急哭了。但是我慢慢的就学会了,打掉的板栗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在捡板栗的时候,可千万要小心,因为那些板栗全身长满了尖刺,像一只只小刺猬,让你无从下手,我们捡每一个板栗时都是小心翼翼的,就像拿着珍宝一样。</p><p class="ql-block"> 香甜的板栗,真是人间美味!</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田若熠</p> <p class="ql-block"> 10月4日 星期三 雨</p><p class="ql-block"> 大雨哗啦啦地下着,原来是云朵正在哇哇大哭。云朵哭啊哭啊,泪水流在叶子上——沙沙;泪水流在地板上——滴答;泪水流在池子里——咚咚……这真是一首欢乐的歌!</p><p class="ql-block"> 渐渐的,渐渐的,云朵不哭了,歌声也渐渐变小了。但是天空还是阴云密布,雾气弥漫。我和妹妹一起冲出了房间,在路旁玩狗尾草,玩了一会儿,我们顺着小路继续寻找秋的影子,一路的野花绽放在小路的两旁,时不时向我频频点头。于是我兴高采烈地采了一大把香气扑鼻的鲜花。这时,妈妈顺势找来了一条绿藤,说:“我们来编花环吧!”我兴奋地赞同道:“好呀!好呀!”心想:带着晶莹剔透的水珠花环是多么美丽呀!戴在头一定很美。</p><p class="ql-block"> 在妈妈的指挥下,我们开始编花环了,首先把采来的绿藤绕成一个圆圈,再用编马尾辫的方法编花环。第一朵花被我成功地编了上去,可是在编第二朵花的时候,我竟然把我的手和绿藤编在了一起,妈妈被我逗得哈哈大笑。就这样我们一边笑一边编,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花环就编好了。头上的花环成了这个假期里最美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刘鹤轩</p> <p class="ql-block"> 10月4日 星期三 多云</p><p class="ql-block"> 在这愉快的国庆节里,我学会了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平衡车。我看舅舅玩平衡车可溜了,我眼睛发光羡慕极了,每天在嘴里念叨着,爸爸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趁着国庆假期。爸爸就把平衡车给我买了一辆。</p><p class="ql-block"> 它的身体是白色的,还两个不大不小的车轮。前面有两个小彩灯就像两个圆溜溜的眼睛,旁边装着两只像耳朵一样的音响,可以连接到手机上,充上电就可以启动了。可是我不会骑平衡车,于是我请教爸爸,爸爸说:平衡车之所以叫平衡车,因为它要保持平衡。然后爸爸就牵着我站上去,我一上去平衡车就像喝醉酒一样摇摇晃晃的,怎么也掌控不了平衡,幸亏爸爸牵着我,不然我就摔下去了。经过几圈的练习,我感觉渐渐的能掌控平衡了,爸爸说我放手试试。爸爸一放手‘怕’我重重摔在了地上屁股生疼,半天也爬不起来,我再看看横躺在地上的平衡车,倔劲儿就上来了,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不知经过多少次摔跤,我终于能自如的驾驶了。</p><p class="ql-block"> 经过学习平衡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成功来自努力,如果永远躲在爸爸的保护下,我们是永远长不大的。</p> <p class="ql-block"> 10月5日 星期四 雨</p><p class="ql-block"> 今天中午,妈妈在睡午觉,我想妈妈干活太累了,我要帮她做家务。 </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就悄悄地开始打扫卫生。先扫阳台和奶奶房间,然后是客厅,再打扫厨房。窗外有一丝微风轻轻地吹着,好像在悄悄地表扬我:加油干哪,你真是个热爱劳动的好孩子!我想着妈妈一会儿醒来后惊喜的表情,干得更起劲了。当我把小纸片扫到客厅时,忽然,它们又四下跑开了,我反复扫急得满头大汗,它们就是不听话,真像调皮的娃娃。后来,我想了想,把窗户关上,它们才不动了。当我把灰尘扫到垃圾桶里的时候,回头一看,真干净啊,地板能照见人影!这时我已经汗流满面。</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件事我才知道,事情看似简单,要真正做好还真难!</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杨沐欣</p> <p class="ql-block"> 10月2日 星期一 雨</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学会了一门手艺——炒胡萝卜。</p><p class="ql-block"> 首先把火拧开,让锅烧干,然后放入一勺半油,把油烧开。说实话,这个过程让我有点儿心惊胆战:既怕被火烧到,又怕被油烫到。还好有妈妈在旁边安慰我。</p><p class="ql-block"> 接着妈妈让我倒入大蒜,炒出香味后,倒入胡萝卜,加入一勺盐,不停地翻炒。为了让胡萝卜快点炒熟,妈妈让我给锅里倒水,我吓得尖叫起来:“妈妈,会不会爆炸?”妈妈哈哈大笑起来:“不会的,宝贝。”她帮我盖上锅盖。让我数30秒,30秒后,胡萝卜果然软一些了。</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给锅里加上葱花,一盘炒胡萝卜就大功告成了。</p><p class="ql-block"> 原来做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外公外婆辛辛苦苦给我做饭,我要孝敬他们。</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简瑞峰</p> <p class="ql-block">  10月5日 星期四 雨</p><p class="ql-block">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一群大雁都往南方飞去。街道旁的桂花开放了,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清香,就像一束束金黄的小星星。微风一吹,桂花树就下起了一场美丽的桂花雨。梧桐树叶铺满了整个水泥道,它们就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巴掌,平展地粘在地上。</p><p class="ql-block"> 我走在山上的小路上,路道两旁开着许多红色的彼岸花。它们如仙子一般张开那漂亮的裙子,在秋风里欢快地跳舞。八月瓜成熟了,它藏在神蜜的森林中,躲在绿叶底下,它们张开肚皮露出果肉,里面文夹杂着一些黑色的籽,正等着人们去摘呢!</p><p class="ql-block"> 秋天的的田野一派丰收的景象,红红的高粱像一把把燃烧的火把。金黄的稻子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时而吹来一阵秋风,像波浪此起彼伏,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 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鲁秉意</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决定来个大扫除。我先把打扫工具准备好,再开始扫地。只见我手拿扫把,兴致勃勃地扫走了许多垃圾。可是,总有几个调皮的垃圾,不愿离开。气的我一脚踢在墙上。“哎哟,好疼……”我这么一踢,感觉骨头马上要断裂了。没办法,只能弯下腰捡走那几个垃圾,才发现当时差点顺带扫走了我的手工。终于把所有垃圾全部扫进垃圾铲,然后倒进了垃圾桶,“大功告成!”,我开心地说。打扫完后我累得直喘气,满头大汗。但是看着能看见印着自己影子的地板,我欣慰地笑了。通过这次扫地,我才知道爸爸妈妈平时是多辛苦啊。</p><p class="ql-block"> 我今后一定会经常扫地,这样子大家都会轻松又快乐啦!</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杨梦垚</p> <p class="ql-block">  9月29日 多云 星期五 </p><p class="ql-block"> 《 捉螃蟹》</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国庆节的第一天,正好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去妈妈工作的附近捉螃蟹。我听妈妈常说那儿有很多螃蟹和小鱼。我们提着一个小水桶来到河边,我们卷起袖子和裤子,就下河去捉螃蟹。我们在小河里努力寻找螃蟹的身影。我大叫一声“快来,我这有一只大螃蟹。"她们向我飞奔过来,一看果然有只大螃蟹,它有一身硬硬的壳,像穿上了一身盔甲一样。那两只大钳子像极了两只拳击手套挥舞着,时刻准备战斗。我们都不敢去捉,我急忙叫妈妈来帮忙。妈妈可勇敢啦!一手捉住螃蟹的后背,将它扔进我的桶里。</p><p class="ql-block"> 天色不早了,我的桶里多了很多只螃蟹和几条小鱼。我们开心极了!我们拎着“战利品”高兴兴地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冉冉依诺</p> <p class="ql-block">  今天,妈妈带我去小区学骑自行车。</p><p class="ql-block"> 一开始我害怕极了,双脚一直不敢离开地面,坐在自行车上就有一种骑虎难下的感觉。妈妈见了,鼓励我道:“别害怕,有我在后面扶着,你不会摔跤的,”于是妈妈给我做了一次示范,让我仔细的看,然后妈妈对我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着车把,在车上坐正,脚踩在踏板上用力蹬,不要害怕,”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了,可我不是握不住车把,就是忘记踏车,手脚一点也不听我的使唤,车总是不平衡,东倒西歪,我开始泄气了,怀疑自己是不是比别人笨呀。妈妈一边给我加油,一边说:“万事开头难,学东西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听了妈妈的话,我在心里给自己加油,要坚持,不能放弃。妈妈一边扶车,一边指挥我,我认真的听着,照着做,真的有效多了。</p><p class="ql-block">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还在认真的骑着,突然妈妈高兴的大喊:“跑起来了,跑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姚静怡</p> <p class="ql-block"> 10月5日 星期五 雨</p><p class="ql-block"> 《游朝阳观》</p><p class="ql-block"> 虽然今天一直下着小雨,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朝阳观游玩。</p><p class="ql-block"> 我们吃完午饭就开车直奔目的地。一到朝阳观,我就迫不及待下了车,映入眼帘是一道不算太宽的门,上方有三个大字—朝阳观,透过门隐约可见一步步陡峭的石梯。于是我们沿着石梯一步步往上爬,大概到半山腰的位置,我瞥见了一只马陆,也叫千足虫。我害怕极了,大叫一声:“快来看呀,这儿有一只马陆!”爸爸、妈妈、哥哥和大姨都围了过来,而这只马陆丝毫不畏惧,它依旧坚定不移的超前方爬去。当我们爬到山顶时,看到了一座古塔,塔里有个大钟,我和爸爸一起敲响它,山里顿时响起了“当”—的声音,它好像提醒着山中的精灵们,有客人到访。我好奇的继续往前走,窄窄的山路上有许多各种各样的野蘑菇,有黄色的、有白色的、有棕色的、还有红色的,漂亮极了。我们采了一些,爸爸却说:“还是不要采这些蘑菇,万一有毒,就麻烦了。”一听这话,我急忙扔掉了手里的蘑菇,不停地用湿纸巾擦拭手。哥哥也拿起一朵大蘑菇,用力朝石头上一扔,蘑菇顿时四分五裂,还散发出绿色的、刺鼻的气体。我惊叹道:“果然是有毒的蘑菇!”于是哼起了:“红伞伞,白杆杆……”,又用湿纸巾擦了擦手,心里仍然不放心,想着到有水的地方再洗洗才行。后来我们还看到了“天池”、猴子、缅怀堂、农耕文化馆等等,有趣极了。</p><p class="ql-block"> 游完朝阳观,我就迫不及待的想上学了。因为我想把它分享给同学们,让他们有机会也去游玩一番。</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黎传奇</p> <p class="ql-block">  10月3日 星期三 小雨</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园逛了逛。</p><p class="ql-block"> 来到菜园,我看见了一个黑不溜秋的土豆,上面还有一层泥巴,真像一个丑八怪。还有一颗颗白菜穿着碧绿的衣裳,就像一个胖胖的娃娃。红红的辣椒像一堆火焰,绿绿的辣椒像一颗颗绿色的大宝石。我拿着篮子开始摘辣椒,一股火辣辣的味道扑鼻而来,没过一会儿我和妈妈的篮子都装满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回到家妈妈就开始做饭,做了一道辣椒炒肉,做好后摆在桌子上,我闻到香味走了出来,我看了看桌上的菜口水直流,我对妈妈说:“今天的饭菜真是太丰盛太香了。”妈妈说:“因为这是你自己摘的呀”</p><p class="ql-block"> 劳动也让人快乐!</p> <p class="ql-block">小作家:王钰涵</p> <p class="ql-block"> 10月5日 星期四 雨</p><p class="ql-block"> 今天妈妈终于有时间陪我出去玩了,虽然下着大雨,但还是阻挡不了我出去玩的热情,于是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恩施女儿城,一进去就有好多好吃的,看的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吹糖人的伯伯,我就叫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做的过程中是要自己吹的,我选了一个小海豚。 </p><p class="ql-block"> 伯伯就先拿了一块糖浆扯出一条又细又长的糖管,我把它含在口中,有一丝淡淡的香甜,我轻轻的吹着只见那糖浆迅速的鼓了起来,他先捏出海豚的尾巴,再捏出背鳍,海豚的大概形状就出来了,他又拿出一根小木棍沾了点糖浆固定在小海豚的身上,接着,他给小海豚点上眼睛,我又吹了一点气,让小海豚身体更加饱满,一只活灵活现的小海豚就做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伯伯吹糖人的手艺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啊!当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啊!</p>

妈妈

爸爸

螃蟹

板栗

作家

我们

平衡

极了

花环

小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