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狸猫出逃归来了

tang y a

<p class="ql-block">猫崽小狸中秋前出走,于今日被它妈妈八月带回家。至此,结束了猫崽探索世界的中秋国庆五日游。</p><p class="ql-block">这五天,尚不知道它经历了什么,去了哪里?吃的什么?睡在哪里?以它在家锦衣玉食娇生惯养的王子般的待遇,我以为它不会在外呆满两天以上,外面的小母猫再漂亮也不能抵饭吃呀!不饿吗?风景再美也没遮风避雨睡觉的窝,不困吗?</p><p class="ql-block">第一天,我很淡定,它会回家的,毕竟从小随猫妈妈一起放养的猫咪,长到三个半月,房前屋后都己经熟门熟路了。只是,猫崽崽,你为啥要选在中秋前一天出走呢?搞得我都没心思过节了。</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找遍小区内外,边走边叫它名字,周遭没有任何动静。按经验,它在家门口玩儿的话,只要一喊它,在某处窸窸窣窣的矮树丛里,它会适时用一声娇娇弱弱的“喵”来回应我。如此乖巧可爱的猫咪,我不是很担心它走丢。再说,它也有过在外过夜的经历,夜出早归。公崽嘛,出去不吃亏,不像它妈八月,出去一个晚上,回来大了肚子还生了六个崽。对了,小狸就是其中的一个崽,其他5只都送出去了,只留下一个它来陪它妈八月。八月己做绝育,以后都不可能再生宝宝了。</p><p class="ql-block">第三天,下雨了,我以为猫咪这种天生怕水的动物,在外都没个落脚地方的话自然回家的吧!可是直到下午雨停了都没见猫影子。继续出门找 ,这回锁定小区里面的沟沟坎坎及屋角下沉而出现的一些大的缝隙还有一些裸露的管道。屋角缝隙是小区流浪猫们冬暖夏凉的天然庇护所,它也许图个新鲜躲了进去?另外,小区响应市政“雨”“污”分流改造,挖出了一些深坑,当然,以猫咪的弹跳能力,它还不至于被困住。那么,亲爱的小狸你到底在哪里?不会掉到哪根粗大的管道里被冲到化粪池了吧?那样神仙都救不了你。</p><p class="ql-block">第四天,举国同庆的国家庆典日,电视、网络、亚运、焰火,线上线下、虚拟现实一片精彩纷呈。这盛世啊,这美好啊,让沉浸似彻底躺平的我没再找它,偶尔想起,最好的可能就是它或许被小区里某个调皮的小朋友捉回了家,那么就希望它的乖巧和可爱还有软软糯糯的性格能够得到善待吧!</p><p class="ql-block">第五天,喝完喜酒回家的我,被到门口迎接的一花一狸惊呆了,我不是做梦?哈哈哈!我的小狸回家了!还跟它妈妈到门口迎接我们!猫咪迎接主人回家虽不似狗狗那般热烈奔放摇头摆尾扑过来的外向型表达,它们只是默默地靠着边儿几步一顿地到人身边,然后用它们的身子尾巴蹭过主人的脚踝喵叫几声完事,但这绝对是它们最隆重的欢迎仪式。</p><p class="ql-block">老妈说,小猫是被猫妈妈带回家的,就在我进家门的前几分钟,正在给我微信报喜呢,我就进来了。这几天,猫妈妈不吃不喝,进进出出找它崽,进来也就是小睡一会再出去。眼见它求助的眼神扫过了家里的每一个人,颓废挫败弥漫在它四周,我们心疼竟也无能为力。</p><p class="ql-block">天知道它在外经历了什么,回家后的猫崽把猫妈妈几天没动过的食盒一干而光,我抱起它的时候一开始是惊恐躲闪和炸毛的,一会儿才平复过来,那小小的身子还在打着嗝儿。老妈适时递过来一条剪开的猫条,小狸吃的时候八月也凑过来舔食了。真好,相亲相爱的母子又团聚了。愿它们此生都安好,我愿意养你们到终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