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学社建设

分享真实,开启智慧

<p class="ql-block">开启篇</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恭喜您成为心学社落地生根陪伴第一期学员。</p><p class="ql-block">每多一个心学社,学校就多一份和谐安宁,多一个幸福的老师,多一个阳光的学生。感恩有您一路同行!</p><p class="ql-block">邀请进群的老师更改下群名,方便我们更好的链接。</p><p class="ql-block">更名示例:</p><p class="ql-block">湖北荆州-邓军蓉-长江大学</p><p class="ql-block">今天21:00-22:00,我们召开心学社落地生根陪伴启动会,正式发布陪伴计划,诚挚邀请您参加!亲爱的老师,恭喜您成为心学社落地生根陪伴第一期学员。</p><p class="ql-block">每多一个心学社,学校就多一份和谐安宁,多一个幸福的老师,多一个阳光的学生。感恩有您一路同行!</p><p class="ql-block">邀请进群的老师更改下群名,方便我们更好的链接。</p><p class="ql-block">更名示例:</p><p class="ql-block">湖北荆州-邓军蓉-长江大学</p><p class="ql-block">今天21:00-22:00,我们召开心学社落地生根陪伴启动会,正式发布陪伴计划,诚挚邀请您参加![庆祝][庆祝][庆祝][拥抱][拥抱][拥抱]</p> <p class="ql-block">30多名老师参加,同时分享</p> <p class="ql-block">2023-10-15</p> <p class="ql-block">心学社经验交流会第一场</p> <p class="ql-block">心学社经验交流会第一场</p><p class="ql-block">主题:</p><p class="ql-block">心理教练在学校</p><p class="ql-block">内容介绍:</p><p class="ql-block">从2017年成为心理教练开始,董景山教授一直在学校做心学设建设的尝试。2018年,在学校筹办了有700多名新生参加的《梦想的力量》课程。在过去七年的时间里,持续陪伴学生开沙龙,沙龙有分享、观影、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沙龙的主题有情绪的真相、穿越故事、目标管理等。</p><p class="ql-block">他会为我们分享践行中他真实的心路历程,他是怎样从是学生需要我的支持转变到是我需要经由做这件事淬炼心性;也会为我们分享,在他眼中心学社的价值和意义,他看到的一个个生命蜕变的故事。 </p><p class="ql-block">分享人:</p><p class="ql-block">董景山老师 </p><p class="ql-block">北京农学院法学专业教授</p><p class="ql-block">129期力量之源</p><p class="ql-block">36期绿带</p><p class="ql-block">时间:</p><p class="ql-block">2023年10月15日(今晚) 19:30-21:00</p><p class="ql-block">#腾讯会议:708-9988-4352</p> <p class="ql-block">心学社经验交流会第二场</p> <p class="ql-block">第二场经验交流会总结(罗伟)</p><p class="ql-block">向敏敏老师分享了她生命最初教育的种子,出生在教师家庭,又嫁到了有教师的家庭(先生不是教师),自己一直想要当老师(在这里我对自己有一份照见,我也出生在教师家庭,可是我从小一直不想当老师,后面也是因为抑郁回到了家乡,在很迷茫的情况下“不得不”当了老师,而敏敏老师出生在教师家庭,一直想要当老师,让我升起了一份好奇,她和我的不同是什么?)。成为老师后,敏敏老师会阅读、摘抄、备课,上完课后会总结,写教学手札,十年的教学手札出版了一本书《聆听花开》。(对照自己,抑郁之后,我很多年开始出现阅读障碍,想要阅读发现读不下来,想要备课发现静不下心来备,我一个人时,也常常都不愿意反思和总结,今天的这个总结我感觉需要感谢一下我的女儿,她邀请我陪她写作业,我发现自己很享受和她一起学习的氛围,她在旁边写着作文,我写起了总结,我还是会追问自己:一个人时,我把时间用在哪里?经由时间的雕刻,我想要实现的是什么?我会实现的是什么?)。《聆听花开》的书名很美,同时回到现实,敏敏老师会发现有很多自己不能接纳的部分,自己的身体,因为这么多年的“耕耘”,也开始出现一些课题。直到走进颜濡钰教练在湘西的观念沙龙,她看着一位在她看来,课题天大的伙伴,经由观念,开始呈现一种绽放的生命状态,短短的时间内,生命就有一个翻转,让她看到了教育最美的样子。她开始精进的在心理教练的道路上探索,作为老师,她有大量的开沙龙和给学生做观念个案的机会,做完了300个观念,这时很多时候身份都还是“老师”,也会有学生反馈自己之所以愿意配合做观念基于她老师的身份,而现在越来越清晰,作为心理教练,自己永远有个身份是学生,是学生陪伴自己成长。她把高阶班的内容融入到音乐教学中,呼吸的训练、觉知的训练、与场域链接的训练、冥想的训练,让她感觉之前自己很难讲清楚的一些内容,学生很容易就收到了。她带着学生读《非暴力沟通》,把非暴力沟通运用在学生真实的课题中学生收获很大。她在每学期的一堂课,会为学生上规画,会和学生一起做规画,在接下来的每节课上课前,花3分钟时间和学生一起做规画。她把自己一个暑期的时间几乎都用在课程上,在开学后,扎实的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感恩敏敏老师的践行,感恩敏敏老师今晚的分享,我内心有震撼和感动。让我看到,我可以做的还有很多。您的心学社开遍大湘西的愿景也是支持我在达成我的愿景,我们一路同行,一起看到教育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心学社经验交流会第三场</p><p class="ql-block">主题:在心学社的花园里挖呀挖</p><p class="ql-block">内容介绍:</p><p class="ql-block">他曾是邓军蓉老师长大心学社的一位伙伴。在心学社的沙龙中,他对生命的真相、情绪的真相不断升起好奇。也因为这份好奇,他一次次走进沙龙持续的探索,不断笃定自己人生的使命。走进职场,他的每一个选择背后,都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p><p class="ql-block">军蓉老师邀请他来《教师规画》时分享到,让老师们见见心学社的孩子是怎样。我也邀请他来和我们聊一聊,经由我们共同的探讨,一起进一步清晰心学社是什么?在做一件怎样的事?</p><p class="ql-block">分享人</p><p class="ql-block">朱聪 长大心学社核心伙伴</p><p class="ql-block">主持人</p><p class="ql-block">罗伟</p><p class="ql-block">时间:11.12(周日)19:30-21:00</p><p class="ql-block">#腾讯会议:708-9988-4352</p> <p class="ql-block">每周二晚上7:30-9:30磨课两位老师,欢迎光临。</p> <p class="ql-block">2023-11-13</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们,感恩您们一直以来对心学社的热情和对宝贝们的所有富出!因为您们的支持,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清晰笃定并实现他们的梦想!</p><p class="ql-block">21:00邀请您探讨建设心学社的初心,一起共创心学社的美好未来!</p><p class="ql-block">#腾讯会议:664-5668-9216</p><p class="ql-block">谢谢您!我爱您![拥抱][拥抱][拥抱][合十][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向敏敏老师分享:</p><p class="ql-block">1.心学社是什么?提到心学社,画面、声音与感觉是什么?</p><p class="ql-block">心学社是敏敏明心见性的道场。</p><p class="ql-block">每一所学校都有一群老师愿意走明心见性的,能一起开沙龙探索情绪的真相和规画,老师能放下老师的身份向学生学习,让他们看到自己是圆满的 唤醒他们内在的力量。 有力量、和谐、自由、创造</p><p class="ql-block">2.为什么愿意做心学社?</p><p class="ql-block">我想探索一条我内心认为的最美教育之路。</p><p class="ql-block">3.老师们需要怎样的支持?</p><p class="ql-block">我需要听到心学社孩子的声音,听到老师们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想知道邓老师怎么开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的,想听您的分享。</p><p class="ql-block">有些卡点的时候,需要有志同道合的人来倾听和支持。</p> <p class="ql-block">钟元红老师分享:</p><p class="ql-block">1,心学社是什么?</p><p class="ql-block">提到心学社,画面刚开始也是大学生、大学,会跟智心馆有些打架,会疑惑到底要办一个"心学社""一个智心馆",所以心里面感觉好有压力,声音"没有声音"</p><p class="ql-block">后来听他们分享"这个画面可以是我,可以是家里,可以是小学、初中、高中、社区。心里面感觉会不一样了,轻松,我其实只需先做好我自己,把心学社的核心信念活出来,磨好每一堂课,传递岀来。</p><p class="ql-block">2,为什么做,基于支持他人来支持自己,活出来。</p><p class="ql-block">①我磨"教师规画",磨自己的课,影响老师用教师规画,建立心学社</p><p class="ql-block">②磨自己的课,支持孩子们更主动、更有兴趣参与课堂("话题"→参与辩论赛,自己探讨、自己总结)支持孩子心理、人格独立,唤醒内在。</p><p class="ql-block">3,需要什么样的支持,暂时就是磨课,得到老师的点拔。有疑惑向老师请教。</p><p class="ql-block">自己先参加冥想学习</p> <p class="ql-block">每个老师都爱孩子,都有教育情怀。</p>

学社

老师

分享

规画

学生

自己

沙龙

陪伴

教师

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