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红领巾,争章好少年——文罗中心小学二3班红领巾争章活动暨双节主题活动纪实

刘馨遥

<p class="ql-block">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扬帆起航。为深入贯彻落实少工委“红领巾奖章”实施方案精神,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在争章活动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提高自我,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本学期,文罗中心小学举行了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争章讲解】</b></p><p class="ql-block"> 通过大队辅导员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分为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更加清晰了争章的流程。</p><p class="ql-block"> 学校积极组织校内外实践,引导队员开展争章活动。各中队根据活动方案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参与到定章、争章、考章的过程中来,进行量化评价,开展自评、互评、他评。让少先队员在争章活动中体验成功,在自我评价中不断激励自己,实现自我超越!</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凝聚了少先队力量,激励了队员们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少先队组织是每一个队员们梦想起航的地方,“红领巾争章”是队员们阶梯式成长的见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能满怀梦想,在党的雨露滋润下,乘风破浪,意气飞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少先队员们的积极进取下,文罗中心小学的明天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图文:刘晓君</p>

争章

红领巾

少先队员

活动

少先队

队员

激励

自我

中心小学

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