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它求只为强身健体

刚强

<p class="ql-block"> 十月七日,壹加壹户外群38人雨中攀爬仙居饭蒸岩。</p> <p class="ql-block"> 雨中攀爬,历尽艰辛,登高远望,面对众山峦,无限风光在险峰,确有山高人为峰一览众山小的美妙。怡悦自己心态,抒发情怀,充满着征服后的快感。</p><p class="ql-block"> 饭蒸岩石的悬崖峭壁上还有一幅凄惨的爱情故事壁画。据说女当事人溜索三年才完成了此壁画。</p><p class="ql-block"> 一睹芳容,凄美的爱情故事,没有结尾,只有那风雨中的凄凉和无奈。《33流云 我恨你》,道尽了人间沧桑与绝望!</p><p class="ql-block"> 山高人为峰,无限风光在险峰,绝望之处有佳境。但我深知,通往美景的途中,处处有陷阱,特别是风雨中岩石峭壁,随时会发生险情。</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自己在2008年跟随当年的“依丹奴”户外俱乐部,雨中溯溪卧龙峡,一位驴友从湿滑的岩石上掉落,摔断腿骨,艰难的抬出峡谷的经历,还历历在目。另,自己亲身经历,2012年夏,台风过后,我们一行七人,三女四男从楠溪江源头暨家寨出发,到石门台露营。浅水区大家手拉手,头顶登山包涉水而过,遇到深水区,攀爬山边小路悬崖通过。险情就在此处发生,自己由于身背四十多斤的登山包,行走在丝滑的悬崖峭壁上,小路只有二十来公分,重心不稳,脚下一滑,溜下悬崖。真是天不负我,此处悬崖下面刚好有块突出岩石,托住了我。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每当户外登山活动,遇到雨天湿滑岩石,自己都特别谨慎。这次的过山顶悬崖峭壁,我就知难而退。</p><p class="ql-block"> 人的生命至上,现在我们过了争强好胜的年纪和征服自然的欲望。 </p><p class="ql-block"> “人必须控制自己的欲望,要想自己过得安稳自在,没有烦恼,就要做到减少欲望。”弘一法师说得即是。</p><p class="ql-block"> 所以,到了绝壁岩石前,我就打了退堂鼓,随十几个驴友原路返回。</p> <p class="ql-block">  云雾缭绕青山,树木葱葱郁郁, 在风雨中合影别有一番感受。</p> <p class="ql-block">饭蒸岩,就是图中高高的火柴杆头一样的那个山尖尖。这是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汽车上用手机拍摄。</p> <p class="ql-block">  好奇的山民与猎盛的市民,是相遇,也是心灵和观念的碰撞。</p> <p class="ql-block">  远处的饭蒸岩历历在目,诱惑着人们,凄惨的壁画故事激励着你、我、他,艰难的行进在泥泞不堪的山间小路中。</p> <p class="ql-block">  行进中的美女,户外活动也精彩缤纷,她们的世界,充分体现现代极权女性主义的豪放,在户外活动中巾帼不让须眉。</p> <p class="ql-block">雨衣飘飘,是一道靓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湿滑的岩石,即使狗爬式前进也不为过。生命至上。</p> <p class="ql-block"> 雨天的岩石溜滑,短短几十米距离,就是生与死的考验。要想跨过,也非容易。虽说坡度不抖,溜下去下面就是悬崖峭壁和水库。</p> <p class="ql-block">  几块钱的绳索,关键时刻,那是救命的牵挂。此时的绳索为我们保驾护航。</p> <p class="ql-block"> 经典徒步线路,不仅仅风光好,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样,是为了一睹岩石壁画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雨中漫步徒步攀爬,也别有一番情趣。</p> <p class="ql-block">雨衣、雨伞在风雨中无阻,挡风遮雨正当时。</p> <p class="ql-block"> 怕吗?,我即使躺下,也要攀爬到顶。哪里有岩壁绘画在风雨中召唤。</p> <p class="ql-block">  一睹芳容,凄美的爱情故事,没有结尾,只有那风雨中的凄凉和无奈。《33流云 我恨你》,道尽了人间沧桑与绝望!</p> <p class="ql-block">  山高人为峰,无限风光在险峰,绝望之处有佳境。但我深知,通往美景的途中,处处有陷阱,特别是风雨中岩石峭壁,随时会发生险情。回想起,自己在2008年跟随当年的“依丹奴”户外俱乐部,雨中溯溪卧龙峡,一位驴友从湿滑的岩石上掉落,摔断腿骨,艰难的抬出峡谷的经历,还历历在目。另,自己亲身经历,2012年夏,台风过后,我们一行七人,三女四男从楠溪江源头暨家寨出发,到石门台露营。浅水区大家手拉手,头顶登山包涉水而过,遇到深水区,攀爬山边小路悬崖通过。险情就在此处发生,自己由于身背四十多斤的登山包,行走在丝滑的悬崖峭壁上,小路只有二十来公分,重心不稳,脚下一滑,溜下悬崖。真是天不负我,此处悬崖下面刚好有块突出岩石,托住了我。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每当户外登山活动,遇到雨天湿滑岩石,自己都特别谨慎。这次的过山顶悬崖峭壁,我就知难而退。人的生命至上,现在我们过了争强好胜的年纪和征服自然的欲望。</p><p class="ql-block"> “人必须控制自己的欲望,要想自己过得安稳自在,没有烦恼,就要做到减少欲望。”弘一法师说得即是。所以,到了绝壁岩石前,我就打了退堂鼓,随十几个驴友原路返回。</p> <p class="ql-block">  我们参加户外登山活动,不为出风头,只为强身健体。今年的体检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自己的各项生化指标均正常。</p><p class="ql-block"> 所以说,“生命在于运动”,你要高质量的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你就要“运动”。而在山清水秀的崇山峻岭古道中,去爬山涉水,那有一种诱惑,是一种美的享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