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头的鱼获

同心缘

<p class="ql-block">  我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竟然不知道在我所居住的市区有一个不太知名的小码头。每到捕鱼季,大小船只穿梭往来,每天出海、返航,每次都有不错的收获。对虾、螃蟹、皮皮虾、海螺、八爪鱼、墨斗鱼、大头宝、扔吧、把齐鱼……当地常见的海产品要多鲜有多鲜,要多全有多全。</p><p class="ql-block"> 他们大多数自家渔船自家卖货,船一靠岸,家人就马上迎上前,快速把捕捞上来的一筐筐、一筛子一筛子、一桶一桶的海货从船上卸下来,搬到岸上,称重装车,马上拉走。</p><p class="ql-block"> 我在忙碌的人们中间见缝插针,不停的按动快门。他们特别友善、特别开朗,特别快乐。男人能干似乎是正常的,海边的女人绝对的巾帼不让须眉,性格豪爽,干活麻利洒落,一点不拖泥带水,她们能开船、能搬运、能快速分拣海货、能装车、还能开各种小货车,运输、卖货,无所不能。看见他们的渔船鱼虾满仓,我饱了眼福;看见干活像风一样的女子,觉得特别的飒。</p><p class="ql-block"> 我拍他们,感觉好过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