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火车 难忘的岁月

琴心

<p class="ql-block">摄影:曲径通幽老师、我爱太极老师</p><p class="ql-block">出境: 琴心</p><p class="ql-block">编辑、后期制作:琴心</p> <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28日,相约曲径通幽老师、我爱太极老师,来到长春工业轨迹公园,拍组具有历史意义绿皮火车,仿佛给我带回悠久的岁月!感谢俩位老师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长春工业轨迹公园,位于长春市伊通河卫星桥至南三环桥河段西侧,以铁轨印记为脉络,以斑驳的老机车雕塑塑造长春工业文明的厚重感。</p> <p class="ql-block">徒步在安静而厚重的长春工业轨迹公园,显得格外舒适。沿着铁轨穿行,便可以看到斑驳的有轨电车依然挺立在那,静静述说着自己的历史,多节火车在铁轨上矗立,仿佛瞬间把人们带回那悠久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  一节节车厢在静静述说着它辉煌的过去。把我带到了那个年代。穿行于长长的轨道上,随处与历史轨迹对话,回味悠长岁月。</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款上游1346蒸汽机车,看上去就很有年代感,后面跟着多节老式绿皮客车车厢,有硬座车厢、卧铺车厢,有车厢上还留有“K7425/7426,沈阳-吉林”的信息。客车车厢上的锈迹代表着它们曾经受过的风雨洗礼,它们曾载着乘客翻山越岭到达目的地,而退役之后它们陈列在公园内,仍然可以让游客去观赏,去感受,去品味!</p> <p class="ql-block">长春工业轨迹公园园区约长1.6公里,占地约21万平方米。划分为芳草观赏区、机车花园区、时尚工业区三个区域,其中机车花园区和时尚工业区为重点打造的区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