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和一份红油肚丝的故事

小米西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还是儿子在刚上中学的时候,喜欢吃面馆里的小菜“红油肚丝”。每次我带他去都是“两碗面一盘红油肚丝”,有时肚丝没吃够就再加一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看着正在长身体的儿子吃的津津有味,我在一旁拣点葱丝吃着面,心里暖暖的。儿子见状说“妈,你也吃啊!我不太喜欢肚丝的味道,喜欢吃里面的葱丝,真的么?真的,你吃吧!”旁边一对老夫妻看着我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我出去办点事路过一家面馆,要了碗面外加一个“红油肚丝”,我楞了一会,心沉了一下。思绪飞起,不由想起了我和儿子的旧美时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时间真快呀,一晃二十多年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如今他也到了我当初的年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现在美食多种多样,不计其数,每次去上海儿子都带我去吃各种美食。</b></p> <p class="ql-block">文字 拍摄:小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3.10. 6</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