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来自故乡

老郝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致谢原作</p><p class="ql-block">音乐‖心中那棵红枣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风,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穿着那曾经熟悉的盛装</p><p class="ql-block">款款的走来</p><p class="ql-block">把我的记忆拉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风,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悄悄地告诉我爹妈都安康</p><p class="ql-block">令我惊讶,为何这么长时间没有音信</p><p class="ql-block">不知二老去了何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风,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是否还记得我儿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看到暮雪中纷飞的白发</p><p class="ql-block">你不必悲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风,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你是否还记得我住过的老房</p><p class="ql-block">栅栏围着的小院</p><p class="ql-block">是否还可见到我的爹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风,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你可看到那个漂亮的姑娘</p><p class="ql-block">是否还站在路旁</p><p class="ql-block">忧怨的还在望着远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风,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见到你,就像见到了我那漂亮的新娘</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山丹花年年在开放</p><p class="ql-block">可陪伴在身边的老伴早已白发苍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风,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请你告诉我现在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是否也已老太龙钟</p><p class="ql-block">和我一样吃力的主着拐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风,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见到你就不由的泪流成行</p><p class="ql-block">不知你是否还会记得我</p><p class="ql-block">当年的帅哥此时已两鬓如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秋风,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我想与你诉诉家常</p><p class="ql-block">可是怎么也挽留不住你,每次相遇</p><p class="ql-block">你都是匆匆忙忙</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