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粉黛,遇见浪漫的秋

一缕阳光

<p class="ql-block"><b>  秋天有一种美,叫粉黛乱子草,以草为名,比花更美,在十月开始的时候,遇见粉黛,遇见浪漫的秋。</b></p> <p class="ql-block"><b>  粉黛是最近两年流行起来的网红花卉,全名粉黛乱子草,简称“粉黛”,属于一种禾本科乱子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它的植株有低有高,低矮的约30公分,高的可达1米。</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上网查了一下,原来粉黛的故乡在北美大草原,进入我国以来,最早在上海、杭州等地大片种植,目前已经扩展到很多地区城市,令人兴奋的是我所住的小城最近几年也有种植。</b></p> <p class="ql-block"><b>  10月6日这天,抓住假期的小尾巴,约英姐去大安丘齐鲁酒地赏粉黛,远远望去,云雾状般的粉色花絮,就那么肆无忌惮地在这里弥漫,连成了一大片粉色的海洋,似雾非雾,似梦非梦,温柔浪漫,我俩不由得惊呼起来,一溜烟向着花海奔去,高兴得手舞足蹈,像个孩子……</b></p> <p class="ql-block"><b>  遇见粉黛,我必须要拍一组浪漫的粉色的回忆,留待将来慢慢翻阅……</b></p> <p class="ql-block"><b>  粉色乱了秋,迷了眼,醉了心,我感觉自己仿佛掉进了一大片温柔又浪漫,朦胧又婉约的花海中,久久沉醉,不知归路……</b></p> <p class="ql-block"><b>  我跟英姐忍不住的一个劲儿嚷嚷,怎么办,怎么办,这盛开的不是粉黛,是漫山遍野的喜欢啊!姐姐说,这好办,那就继续上图呗!哈哈哈哈哈哈哈,好闺蜜就是这个样子,她懂你!</b></p> <p class="ql-block"><b>  粉黛有一个浪漫的花语:等待,我不知道她在等待什么,但我相信,她跟我一样:在秋风中等待属于自己的一切美好。</b></p> <p class="ql-block">  拍摄时间:2023.10.6</p><p class="ql-block"> 拍摄地点:齐鲁酒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