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

博雅2.0

<p class="ql-block">《大梦》是瓦依那、任素汐演唱的歌曲,由十八作词、作曲,收录在乐队的夏天于2023年9月22日发行的专辑《乐队的夏天3 第7期》中。</p> <p class="ql-block">歌曲歌词</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六岁 走在田野里</p><p class="ql-block">一个不小心 扑倒在水里</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弄脏了新衣 弄坏了玩具</p><p class="ql-block">爸爸会生气 妈妈会着急</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站在春风里 大声哭泣 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已十二岁 没离开过家</p><p class="ql-block">要去上中学 离家有几十里</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若是生了病 若弄丢了钱</p><p class="ql-block">被人看不顺眼 我单薄的身体</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 总沉默无语 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已十八岁 没考上大学</p><p class="ql-block">是应该继续 还是打工去</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来到了深圳 转悠了些日子</p><p class="ql-block">没找到工作 钱花得差不多</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十字路口 人往往返返 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滴滴哒哒 滴滴哒哒</p><p class="ql-block">滴滴哒哒 滴滴哒哒</p><p class="ql-block">滴滴哒哒 滴滴哒哒哒</p><p class="ql-block">我已二十八 处了个对象</p><p class="ql-block">与哥哥姐姐们 相遇在街上</p><p class="ql-block">于是 就吃个饭</p><p class="ql-block">她姐姐问我 没正式工作</p><p class="ql-block">要不要房子 要不要孩子</p><p class="ql-block">要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措手不及 仓皇离去 要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已三十八 孩子很听话</p><p class="ql-block">想给她多陪伴 但必须加班</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柴米和油盐 学校和医院</p><p class="ql-block">我转个不停 赚不到更多钱</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像部机器 不能停歇 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看到花儿在绽放</p><p class="ql-block">我听到鸟儿在歌唱</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人们匆匆忙忙</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云朵在天上</p><p class="ql-block">我听到小河在流淌</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人们迷失在路上</p><p class="ql-block">我已五十八 母亲已不在</p><p class="ql-block">老二离了婚 娃交给我来带</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他说趁年轻 再去闯一闯</p><p class="ql-block">说不定归来时 会有一番景象</p><p class="ql-block">我只求他平安</p><p class="ql-block">太多的错误 总在重复 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已七十八 突然间倒下</p><p class="ql-block">躺在病床上 时间变很漫长</p><p class="ql-block">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面对那个未知 无助得像孩子</p><p class="ql-block">在老伴面前 装作却很释然</p><p class="ql-block">说这只是小坎</p><p class="ql-block">生命的烛火 在风中摇摆 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已八十八 走在田野里</p><p class="ql-block">看见个小孩子 在风里哭泣</p><p class="ql-block">春光正灿烂</p><p class="ql-block">过往的执念过往如云烟</p><p class="ql-block">太多的风景没人全看清</p><p class="ql-block">放不下 怎圆满</p><p class="ql-block">如果生命 只是大梦一场</p><p class="ql-block">你会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看到花儿在绽放</p><p class="ql-block">我听到鸟儿在歌唱</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人们匆匆忙忙</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云朵在天上</p><p class="ql-block">我听到小河在流淌</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人们漫步在路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