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一幕

姗姗

<p class="ql-block">今天晚上和孩子一起坐公交车,我们还没到车站,只见一辆公交车开出了站,停了下来,距离路边有些距离,可以说是非常不🈴规的停靠,见它开着门,我俩就上去了。</p><p class="ql-block">在孩子上车时,车门迅速关闭,我在后面没看见,但我感觉是车门打到了孩子。等我俩都上了车,在刷卡处也就是司机旁边,我问孩子有没有被车门打到?她说没有。司机也不做声。</p><p class="ql-block">等我刷完两次卡,摇摇晃晃走到孩子身边,再次问她,你有没有被车门打到,她还是说没有。但是旁边的老人一直盯着我看,意思像在说车门打到孩子了。但是看孩子没有疼的样子,我就不再说话了。</p><p class="ql-block">等我俩下了车,我又问她,她说车门夹了她一下,但是没事,她开始抱怨那个司机停车有问题,明明看见人上来了还关车门。显然也是不高兴的。</p><p class="ql-block">我就问她,我刚才问你你怎么不说呢,她也没回我,我想了想如果在车上她告诉我她被打到了,我肯定会“教训”司机两句,搞不好全车人都会紧张起来,而那个司机本来就呆呆的,他开车也会更紧张吧。然后我就对孩子说:“还是你善良啊,没事就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