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芽成长记

耘秀

<p class="ql-block">十月一假期我在家闲着无聊,爸爸说我们来生豆芽吧,我连声说:“好啊,好啊。” 我和爸爸先把豆子一个个清洗,再放入一个装着水的杯子里,“扑通”“扑通”小豆子们都跳下了水,有的把水当作被子准备呼呼大睡,有的在水面上玩耍,不愿睡觉,可过了一会儿也都钻进被子里了。又过了一会儿小豆子们出现了皱纹,就像一个个老爷爷一样。过了几个小时小豆门变大了一些,其他什么也没变。</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在上完羽毛球课后赶忙回到家里想看看小豆子们。只见他们还在呼呼大睡,不过他们比昨天大了许多,就像一位刚喝饱水的小孩子,我看了看就回房看书了。</p><p class="ql-block">第三天小豆子们变成小豆芽,小豆芽就像小豆子的白尾巴一样,小豆子就像一名名手拿长矛的士兵,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第四天,小豆芽长出了许多“胡须”。这就是他的根,豆芽也长高了不少,我开心极了。</p><p class="ql-block">第五天小豆芽们就有十五厘米高了,根也更密了,现在小豆芽早已可以站起来了,爸爸说现在可以吃了。于是,我将小豆芽摘下,去掉根,把他们炒了。吃着自己种的小豆芽,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小豆子变身记,大家也要去试试啊!</p>

豆芽

豆子

呼呼大睡

爸爸

扑通

极了

被子

一个个

一会儿

课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