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雪梅姑娘!

卢荟

<p class="ql-block">早在三个月前,我是怎么也想不到,离别会来得那样快,毕竟雪梅姑娘看起来还那么乐观开朗兼健康。她说她胃口比之前都好了,总是容易感觉肚子饿,总是想要吃东西。听到这些,我其实是很开心的,胃口好能吃东西才能摄入更多的营养,身体才会更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没想到的是,“急转直下”是出自于前人经验的一个成语,这样的事,我也不得不去体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雪梅姑娘三个月前高高兴兴地来到我的新房,陪着我们入伙,回去后没多久的一天,三哥给我发了个视频,雪梅姑娘衣服错穿而她却不自知时,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一种深深的忧虑滋长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了很短的时间来接受雪梅姑娘患了阿尔茨海默症的现实,也接受了她已经不懂得接电话也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的现实,我做好了她渐渐会像个孩子一样什么都不懂的心理准备,甚至是她会渐渐忘记身边人是谁的事,只要她还能陪在我们身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回了一趟老家,在她从我这里回去后的一个月,陪伴了雪梅姑娘一周。临回广州前那一晚,坐在雪梅姑娘的床前,看着已经入睡的雪梅姑娘,我把头埋在了她的胸前,感受着她平缓的呼吸,也许是感应到了什么,我流泪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已经无法自己洗澡,也不会自己穿衣服,就连吃饭也是吃一口停一停的雪梅姑娘,还念叨着要包点粽子让我带回来,可我没想到的是,离别还是那样猝不及防地到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了广州33天后的一个夜晚,雪梅姑娘紧急入院,就是这样的时候,我还是不认为这会是离别的时刻,可当我下了飞机往家里赶的时候,电话信息一个接一个告诉我要尽快赶回的时候,我还是慌了!我无法接受这样的时刻到来,我还没有做好准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无情的现实还是摆在了眼前。</p><p class="ql-block">当我下了车用最快的速度冲进家里,彼时的雪梅姑娘已经无法开口说话,只是望向我的眼神告诉我,她知道我回来了。她冰凉的手紧握着我的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在我们的不舍和悲泣声中,呼吸渐渐停止。我感受着她的手指从冰凉慢慢变成冰冷,久久不愿意放开,心犹如被撕裂开了一个口,我的雪梅姑娘,就这样永远离开了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丢下了舍不得她的儿女子孙,离开了这个给了她坎坷人生的世界,离开了她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子女,永远离开了这个对她友好或者不怀好意的人和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年轻时脾气火爆雷厉风行却坚守着善良高尚品格、坚强了一辈子宁折不屈的风骨女子,这个在晚年被某些反骨不知感恩的人不受待见伤心欲绝也依然保持涵养不愿恶语相向、不会向对方说一句恶毒话语的女子,这个我崇敬爱戴了一辈子的精神寄托,永远地转身离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离去的那天开始,天连续下了四日的大雨,呜呼哀哉,天地同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雪梅姑娘,</p><p class="ql-block">在我19岁开始离开家乡外出求学工作,您在我身后,是我的精神后盾,让我可以勇敢往前冲;</p><p class="ql-block">当我独自在外闯荡受了委屈,只需要给您打电话听到您的声音,我就又汲取了力量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当我想要任性不管不顾,您提醒我做人要观前顾后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p><p class="ql-block">当我回去看望您,不管多晚您都会在门口等待我回来,热好了饭菜让我到家就可以吃上一口;</p><p class="ql-block">当我又离开,您会一路关切我是否安全回到自己的家,直到确认我安全到达。</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如今,我的雪梅姑娘,我再也听不到您的声音,再也无法拥抱您,也再无法拉着您的手和您一起去散步!惟愿您在另一个世界离苦得乐,再无病痛,再无悲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的雪梅姑娘,生于1932年农历10月初7,卒于2023年9月23日(农历八月初九),享年92岁。</p><p class="ql-block">雪梅姑娘,我的雪梅姑娘,永别了!</p><p class="ql-block">从此您长眠,我常念,您安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