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机器人(一个热乎的梦)

卷毛狮子lion

<p class="ql-block">  我打开大门的时候,天上传来一阵轰鸣声,刚开始以为是直升机经过而已。可是,云层里突然出现亮光,差不多八个小圈,这个不明物体在底面投射了六个星型图案,在漆黑的夜晚非常亮。</p><p class="ql-block"> 我弟和奶奶看到这个图案,不知道为什么异常兴奋,他们开心地站在星型图案上。我的心里突然产生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怖,大叫着:“快回来!快回来!”由于害怕,我不敢出大门。一道像闪电似的东西从云层里的物体划过天际到达星型图案附近的地面,我感受到一种很强的吸引力,强风从下方涌出,弟弟和奶奶摇摇晃晃,再不快点,他们会被这个不明物体吸上去的!</p><p class="ql-block"> 我冲出家门,声嘶力竭把他俩拽回家,但他们像是着了魔,只知道原地待着,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拉扯他们回来,关上大门的那一刻,突然庆幸爷爷睡觉、爸爸出去打麻将,妈妈夜班没回来。</p><p class="ql-block"> 云层恢复如常,当我以为安全时,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撞开了我家大门,厚重的不锈钢门板已经变得非常扭曲。眼前出现了一个灶台那么大的圆形物体,中间镂空,不知道是什么金属制成的,非常光滑也很亮,边际周围散发着幽幽蓝光,拖着一根棕红色的管子,末端口装着像宴会上的圆盘似的东西,不过中间连着管子,是空的。它在我的眼前悬停了一会儿突然朝我飞来,那个“圆盘”吸在我的脸上,还好反应快,我挣脱了它朝外面跑去。</p><p class="ql-block"> 它像鬼魅,知道我无处可逃,也不着急,像是吃饱了的猫逗弄惊慌失措的老鼠。我被逼到院子里的自来水管处,水龙头连接着浇菜的塑料皮管,于是我拧开水龙头,拿起皮管朝“圆形不明物体”喷水。没想到,这家伙怕极了水到处躲避。我弟,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不知道是无知无畏,还是爱姐心切,竟然徒手抓住了它的圆盘,套在塑料皮管上,那个家伙很快就掉在地上发颤。</p><p class="ql-block"> 惊奇的一幕出现了!圆形不明物体融化成水银状后,又快速的立起来幻化成人形,竟然变成了一个穿着棕绿色冲锋衣的无头男子!他捡起散落在一旁的白色圆盘安装会自己的脖子上,扁扁的圆盘突然膨胀变宽,白色釉面逐渐变成苍白的脸。我弟终归是个孩子,吓得跑回了家。我吓傻了,双腿发软,没有力气跑动。</p><p class="ql-block"> 变身完成后,这个男人瘫倒在地,捂着胸口穿着粗气,说:“你不要害怕,我也是人类,是***研究所的生物学博士A,现在需要你帮忙。”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证件给我看,确实如此。</p><p class="ql-block"> “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p><p class="ql-block"> “国庆期间,我去了研究所后面的苍山散步,捡到一个白色圆盘,然后我就异形化了,大概有一点意识,只知道每天在空中乱转。”</p><p class="ql-block"> “需要报警吗?”我问他。</p><p class="ql-block"> “不不不,这一报警别人要么把我当成疯子,要么相信我,整出个大新闻,我就变成怪物了。”</p><p class="ql-block"> 他大概是看到我停在院子里的车,对我继续说:“请你把我送到车站吧,再借我一些路费,我自己摸索回家。”</p><p class="ql-block"> 上车之后,我当然不会浪费这个可以索取救命之恩回报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你让我进你们研究所工作吧!”</p><p class="ql-block"> “你现在什么学历,什么工作?”</p><p class="ql-block"> “普通本科,小学语文老师。”他听到这话突然笑出声来,“你去我们研究所能做什么?”</p><p class="ql-block"> “所有的学科无非是回答宇宙的本源是什么,语言是工具,我想见识不一样的世界,然后教好我的语文。我想,干一些打打杂的活还是可以的吧!”</p><p class="ql-block"> “保洁可以吗?”</p><p class="ql-block"> “行。”</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辞去了现在的工作去苍山的秘密研究所当起了保洁,顺带做一些文字整理工作。虚荣心作祟,对外只称去研究所了。在那个生物学博士的帮助下,所有的一切都很顺利。</p><p class="ql-block"> 研究所在苍山某处山峰的顶部,所有的建筑不会超过两层楼的高度,外部都铺设了镜面玻璃,进去以后,只觉得空空荡荡,但是在特定区域挥手,空中就会浮现出电子屏,要解锁这些电子屏,只需要看向地面的孔洞,后来我才知道,这叫什么瞳纹解锁。</p><p class="ql-block"> 研究所的生活与世隔绝,基本生活供应特别富足,所以待在这里我胖了不少,只是因为工作保密性的因素,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不太跟我交心,空闲时的聊天只限于家长里短,我想要了解的那个关于“仿生机器人”机密工程是一点没有探听到。</p><p class="ql-block"> 但是转机很快就出现了。</p><p class="ql-block"> 大年三十,所有工作人员聚集在研究所顶部的食堂里。没有城市里的灯光,天上的星星非常耀眼。在与天比邻的地方吃饭,建筑的设计师也是相当浪漫啊!每道菜都是根据个人的口味烹调的,我喝着腌笃鲜,嚼着羊肉串,烟花漫天(镜面玻璃上绽放着烟花),觉得人生也不过如此!</p><p class="ql-block"> 此时,天空中突然出现一个盘然大物,菱形闪着橙黄色的光,从高空急速落下,砸向了离主建筑20米开外的地下实验室区域。</p><p class="ql-block"> “紧急播报一则通知:地下实验室遭到破坏,需要紧急搬运出实验室里的器材,所有人员在基地扑灭火焰后,各自操作搬运机器人搬运物品到2号仓库。”</p><p class="ql-block"> 我被安排去了地下实验室,是保密程度最低的一部分,然而这,足够颠覆我的认知局限了。我负责的区域只被破坏了一个角落,有数十个高达十米的货架,每一个货架被分成了5个格子,每个格子上摆放着高约2米的长方体铁盒。我只要操作机械手把这些铁盒运到地面后就行了。而我毕竟是新手,操作的时候不够熟练,用力过猛,机械手指插入进了铁盒,铁盒又掉落到地面上。在等待外部人员下一步帮忙的时候,我取出机械手指,用手电筒照进孔洞里面,看到了一个人!确切地说那不是人,因为这个物体处于急速的变化,而它保持稳定形态时间较长的,就是我在遇见A博士时所看见的圆形镂空飞行器!这一次我仔细得打量着它,人与机器切换之时会产生一团蓝黑雾,而这雾散发着危险而诱人的气息。我被这诡异的蓝雾所吸引,用手指触碰了一下,结果棕红色管子从小洞中伸了出来,圆盘出现了,它紧紧地吸在我的脸上,喘不过气来。</p><p class="ql-block"> 这次,我没能逃得掉。</p><p class="ql-block"> 我也变成了仿生机器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