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香祈福人

者者

<p class="ql-block">  我们常常在寺庙里,见有很多烧香祈福的人。在我的印象中,烧香祈福人大多是上一定岁数的婆婆或大妈居多。然9月30日我则在绵阳圣水寺,见到更多的是年轻人在这里烧香祈福。他们中有看似文质彬彬的年轻人,有穿戴时尚的美女帅哥,他们都十分虔诚地烧着香。这有点颠覆了我以前的认知。出于好奇,我记录下了这些瞬间。</p><p class="ql-block"> 我还麻起胆子,在一个年轻小伙子,烧完香后,询问了他。我问他:看你刚才十分虔诚地烧香祈福,我有些感动。你介不介意我问一下,你信这烧香祈福吗?你为谁烧香?没想到这小伙子,却十分爽快地回答了我。他说他是一个外省在川就读的大学生,家里老奶奶生病住院了,现在学业紧张,又不能回老家探视,只有通过烧香来祈福奶奶能挺过这关!当我听到此时,我有些泪目了!不管烧香起不起作用,我都为这小伙子的孝心感染!双手合十祈福老奶奶早日康复!不是说“百善孝为先”吗?我相信这小伙子今后一定会有出息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30日手机记录于绵阳圣水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