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归客——竹青原创

竹青

<h3> 看过我发的美篇《养老新模式》后,经常有朋友想去河南阳城养生苑看看。他们说国有养老院,在郑州不多。条件又是这么好,去看看,养老就多一个选择。<br> 今天养生苑的真真给我打电话说有车到郑州接人,还有两个位置,我就和朋友一起来到坐落在登封阳城的——河南阳城养生苑。<br>  我们参观了住宿区和食堂用餐区、文体活动区、农作物种植体验区。</h3> <h3>阳城养生苑座落在登封境内,到郑州市区一小时车程。紧邻郑州阳城医院。养生苑如同一个花园,园区规划是园林设计。整齐而美观。</h3> <h3>  阳城养生苑的客户经理真真给我的朋友讲了阳城养生苑的国有性质、运行模式和经营理念。<br>  真真的介绍对我的朋友有非常大的吸引力。首先,不用集资,不用交会员费。住多长时间由客人自己决定。住一个月交一个月的钱,灵活机动。最重要的是价格亲民,一个床位,管吃管住全部费用每月2500元。特别适合冬天去海南越冬,夏天进山避暑候鸟人群。</h3> <h3>  我和朋友在大厅休息时,真真对我说要去门口接个客人。只见一老人,拉一个小车进来,真真接过她的小车,帮她拉着,一同进入入住客人登记办公室。<br>  好事的我也随真真进了办公室。<br>  当她说她是从新疆建设兵团退休的职工,是慕名来河南阳城养生苑这个国有的养老院。<br>  她无儿无女,丈夫去世十几年了。现在她已经75岁了。她老家就是河南的,14岁就到建设兵团做工。现在老了,听说这个阳城养生苑是国有养老院,就不远千里,来到这里。</h3> <h3>  她是从新疆先来到郑州,在郑州的街上,打听养生苑咋去,偶然听别人介绍阳城养生苑,就是自己要找的养老院。然后她就让介绍人给他联系人的电话,通过电话她就联系上了真真,接着就打出租车来到养生苑。真真这才接住她,然后报备入住。</h3> <h3>  苑区设置了6000平方米的文娱休闲配套功能区,有球类活动室、音乐舞蹈教室、棋牌室、影音室、多功能厅等娱乐场所。另外还有静态功能活动室,包括阅览室、手工坊、养生知识讲堂等功能房间。为不同性格爱好的朋友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h3> <h3>  参观完苑区的娱乐设施,真真又介绍了入住价格和阳城养生苑为何要建在阳城。主要原因有三条:一是阳城是旅游小城没有工业,空气中负氧离子高,适合养生。二是与郑州阳城医院形成一个闭环状态的服务模式,医疗条件好。三是阳城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风水好。一起去参观的朋友即兴赋诗一首:<br><br> 诗作者 辛 承<br>  赞河南阳城养生苑<br>  夕阳红里春风暖,<br>  关爱情中尽笑颜。<br>  此苑老人称乐土,<br>  相期百岁有余欢。</h3> <h3>作者语:<br>  在回程的汽车上,望着渐渐远去的阳城养生苑,我被这种养老的新模式深深吸引。也惦记着这个不速之客是否能入住到这个她梦寐以求的养老院。因为像她这样一个人来要求入院的还很少。我希望院领导能接受这位不远千里来寻找自己的梦想养老院的文大姐,让她有一个幸福的晚年。<br>  原来我认为现在活蹦乱跳的没必要去养老院,等老的不能动了,才去养老院。现在我改变了想法。何不趁我们还有活力时,找几个知心朋友,在这人杰地灵,空气清新,服务一流,经营灵活,环境优美的地方养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要通过养生,尽量长的拥有美好的夕阳,相对短的度过寂寞的黄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