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清晨

岁月情深

<p class="ql-block">  清晨,淅淅沥沥的雨深情地滋润着大地万物,站在塬边,极目远眺,沟沟壑壑到处一片苍翠,间或缀有星星点点的红花,格外妖娆!</p><p class="ql-block"> 老家麦场边湿漉漉的谷地里,谷子苗稀稀疏疏,弱不禁风;而垄沟中的野草却长势旺盛,挨挨挤挤,趾高气昂地恣意抢夺着生存的空间地盘,让我这个四体不勤的主人羞愧的无地自容,真应了渊明先生的“草盛豆苗稀”!</p><p class="ql-block"> 与之毗邻的油菜地里,菜籽角已饱胀丰腴,黄澄澄的一片,似波涛汹涌的大海般正欲奔流而去。而地头边的那道针金菜蓊蓊郁郁的绿色叶片,似一条绿色的玉带拦住了这即将脱缰的野马。</p><p class="ql-block"> 绿树掩映的房屋村舍刚从睡梦中醒来,一片恬静,麦场边伫立着的核桃树,楸树,杏树,桑树,在雨水地冲刷装扮之下,更加风姿绰约,仪态万千,叶片油光发亮。那绿玛瑙似的小核桃、小杏子探头探脑于叶片间,亲昵地依偎着粗壮的枝干。</p><p class="ql-block"> 我特别留意了一下场边西北角处的那棵樱桃树,记得前天在操场上有个调皮至极的小男孩,从我身边一蹦而过的瞬间,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小绿豆豆炫耀似的在我面前一晃,说:“托管院里的樱桃还没红(熟),我已经开吃了!”随即便扔进了他的嘴里,我想说为师还没看清楚呢!想着他那连贯而流畅的一连串的快镜头动作,我很好奇这绿毛樱桃到底是什么味道?只见在细长的枝干间,在郁郁葱葱的叶片下,亲昵地依偎着一颗颗黄豆般大的绿中泛红的小樱桃,那般青涩可爱,看这阵势再没个三两周是不会蜕变成晶莹剔透的红玛瑙的。想着那个小男孩将其扔进嘴里还吧嗒吧嗒咀嚼的陶醉样,再瞧瞧眼前这“小绿球球”,我早已被“酸涩”的口水直流了!</p><p class="ql-block"> 场边的东北角处,枯草干柴随意地堆积着,而一朵娇艳的红玫瑰正楚楚动人地怒放在这旮旯里,它笑盈盈的,袅袅娜娜,虽有点落寞,却毫无抱怨,从容演绎着自己平淡的人生故事!</p><p class="ql-block"> 这个美丽的盛夏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