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亮书

凭栏听雨

<p class="ql-block"> 八月中秋月亮圆</p><p class="ql-block"> 我的月亮绕圈圈</p><p class="ql-block"> 圈圈叠成书</p><p class="ql-block"> 篇篇起波澜</p><p class="ql-block"> 春云秋水烟尘动</p><p class="ql-block"> 滔滔往事浮眼前</p> <p class="ql-block"> 读着我的月亮书</p><p class="ql-block"> 重走弯弯曲曲的路</p><p class="ql-block"> 手电昏暗山风吼</p><p class="ql-block"> 月黑林深心发抖</p><p class="ql-block"> 一人独步过荒坟</p><p class="ql-block"> 毛骨悚然惊煞人</p><p class="ql-block"> 风急浪高摇破船</p><p class="ql-block"> 凌云渡口心胆寒</p> <p class="ql-block"> 读着我的月亮书</p><p class="ql-block"> 就像月宫来散步</p><p class="ql-block"> 轻轻一跳燕飞去</p><p class="ql-block"> 袅袅娜娜生仙雾</p><p class="ql-block"> 春风得意过彩楼</p><p class="ql-block"> 正中仙女抛绣球</p><p class="ql-block"> 前呼后拥金銮殿</p><p class="ql-block"> 乘龙快婿做王侯</p><p class="ql-block"> 一个跟头落九天</p><p class="ql-block"> 大雪封山冰塞川</p> <p class="ql-block"> 读着我的月亮书</p><p class="ql-block"> 风烛残照暮归路</p><p class="ql-block"> 每每读到浅滩处</p><p class="ql-block"> 总有细雨飞如酥</p><p class="ql-block"> 如若再往深处读</p><p class="ql-block"> 恐怕暴雨倾如注</p> <p class="ql-block"> 我的月亮书啊</p><p class="ql-block"> 一本无字的书</p><p class="ql-block"> 一年一篇章</p><p class="ql-block"> 篇篇有波澜</p><p class="ql-block"> 我的月亮书啊</p><p class="ql-block"> 只能轻轻地摸</p><p class="ql-block"> 不敢细细地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3.10.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