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挂国旗违法!

杨乐生

<p class="ql-block">乐山街头路灯杆上悬挂的国旗严重违犯《国旗法》</p><p class="ql-block">文/杨乐生</p><p class="ql-block"> 近几年来,国庆、春节期间,乐山街头路灯杆上悬挂的国旗图版,均严重违犯《国旗法》!</p><p class="ql-block"> 一、《国旗法》第十九条规定:“不得升挂或者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不得倒挂、倒插或者以其他有损国旗尊严的方式升挂、使用国旗。”这种倒挂国旗的形式,大损国旗尊严,直接同《国旗法》相违!</p><p class="ql-block"> 二、《国旗法》第二十四条附:国旗制法说明:“(一)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注意!五星位置左上方!)。而乐山街头倒挂的左边那面国旗,五星位置竟置于右下方!</p><p class="ql-block">  几年了,我曾撰文呼吁过,但人微言轻,不起作用!现再次护旗卫法,督促有关部门尽快改正,维护国旗尊严!我保留依法诉讼的权利!</p><p class="ql-block"> 可怕的是,在撰写此文时,许多好心师友,劝我不要惹麻烦。我就不明白了,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公开维护我以之为骄傲的五星红旗尊严,会有什么麻烦?我想,我不仅不会有麻烦,更应该受到政府的表扬和奖励!</p><p class="ql-block">2023.10.5</p><p class="ql-block">(作者电话:133202108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