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贵州之旅🌹

常梅

<p class="ql-block">九月二十一日,我们青岛一行六人跟随国旅,开启了2023年我期盼的第二次旅行,本以为临近双节旅行的人会很少,没想到不管走到哪个景点人都是很多,这出乎我的预料,我想要是节假日出游那还了得,看来疫情三年让人更加体会到了,能走出家门到处游玩是何等的幸福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黔灵山公园游记🌹</p> <p class="ql-block">黔南第一山</p> <p class="ql-block">《虎》有虎字在这压阵,猴子就不敢在这山上称霸王👍</p> <p class="ql-block">《同心树》</p><p class="ql-block">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p> <p class="ql-block">《日日有财见》</p> <p class="ql-block">《开心快乐》</p> <p class="ql-block">感谢摄影师的热情,他(估计老人奔七的年龄了)主动提出要给我们拍照,并边拍边教导我们该如何拍出好看的照片,真是一个热心肠的好人👍👍👍🙏🙏🙏</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遇见喂猴子的志愿者,他虽腿有残疾,但每天还要走十多公里的路程来这里喂猴子,他的精神令我们感动,人残志不残,满满的正能量,为他点赞👍👍👍🙏🙏🙏</p> <p class="ql-block">安顺市、黄果树大瀑布,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令人震撼👍👍👍🎉🎉🎉</p> <p class="ql-block">黄果树景色美如画👍👍👍</p> <p class="ql-block">拍大瀑布看到彩虹🌈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黄果树大瀑布随拍视频👍👍👍</p> <p class="ql-block">去黄果树大瀑布途中,美景尽收眼底,车上随拍一段记录大自然风景美如画的诱人景色🎉🎉🎉</p> <p class="ql-block">大瀑布拍照留念,摄影师很热情,让我多来几个动作,拍了好几张,那就全收下。🌹🌹🌹😅😄😄😄</p> <p class="ql-block">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小镇随拍🌹</p> <p class="ql-block">铜仁市、红云金顶👍👍👍</p> <p class="ql-block">期待登红云金顶的人,真是多啊……</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登红云金顶的人这么多,最后登顶排队一个多小时才进入最窄金顶通道……</p> <p class="ql-block">梵净山红云金顶海拔2336米</p> <p class="ql-block">贵阳市景点随拍🌹</p> <p class="ql-block">夜幕降临,西江千户苗寨的灯火通明,犹如一颗颗明珠点缀在黑夜中,闪烁着温馨的光芒。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游人如织,人头攒动 ,好一个苗寨的不夜城。👍👍👍(借用同行乡友的文字记录)</p> <p class="ql-block">《心想事成》</p><p class="ql-block">前一天的晚上来到这里,我就很想穿着苗族服拍照,但因时间太晚又匆忙,令我放弃了这个念头,但心里感觉有点小遗憾,没想到第二天的早上,在这里恰巧遇上要拍照的游人,我也就立马参与其中,穿上我选好的衣服拍了我想拍的照片,既省心又省时,完成了我的心愿,当时心里美滋滋的感觉好开心……😊😊😊</p> <p class="ql-block">状元猪蹄😊</p> <p class="ql-block">《双龟祝寿》</p> <p class="ql-block">进购物店,看好了这个可爱的小梳子,送给女儿好🌹😊</p> <p class="ql-block">交款回来,我又看好了这把刻着梅花的梳子,感觉这把梳子就是特为我订制的,“顺意、舒心”这四个字,真好!恰好表达了我对女儿生活的祝福和心愿,看好立马就买,一点都没犹豫,买梳子的过程好开心!回来送给女儿,女儿嫌我真能花钱,我笑了,说:多好!顺我的心意,看到这梳子真开心高兴!难得,就是为我制作的👍👍👍🌹🌹🌹😄😄😄</p> <p class="ql-block">百福壶送给老妈🌹</p> <p class="ql-block">国庆节假期,我在天安门广场又巧遇来自贵州黄果树的三位老人(两位70岁、一位73岁)遇见他们让我倍感亲切,我告诉他们,我刚去过他们的家乡,节前刚回来,他们的家乡很美,听到我去过他们的家乡,他们很高兴,立马也和我聊起了他们的家乡,并和我说:他们这是第一次出远门、坐飞机,这次来北京只玩三天,看得出他们很开心,能遇见他们,我也开心极了,我又邀请他们一起合影,我想这真是一次美妙的相遇,使我的贵州之行更添精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