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city walk记录

大道滑翔

国庆堪比春运,我就不去添堵了。生活在上海几十年,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乘长假walk了几个点。 city walk第一站选在天安千树,一个造型奇葩的建筑群,网上恶评如潮,但我觉得对比对面中远两湾城的高楼森林,绝对是小清新。入口: <p class="ql-block">已使用的一期及建设中的二期</p> <p class="ql-block">边上就是苏州河,如今苏州河碧波荡漾,游船如织,两岸步道建设基本完善,有许多经典景点,如果有时间是很值得walk个10几公里的,没体力亦可坐游船,有好几个码头供游人上岸游览。</p> 1期是个大商场,大多是饭店,吃货之打卡地。商城内外有很多这样的眼镜狗雕塑,不知是不是吉祥物或是其他什么说法 我和Z老师在这家喝了咖啡,味道好极了 <p class="ql-block">同事看到我的朋友圈帖子,提醒别忘去隔壁的M50创意园区看看。愉快地接受了建议。</p><p class="ql-block">M50入口</p> 里面的一些街景,如果不是要开车回家,真想在酒吧里小酌一杯,看看苏州河夜景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去了多伦路文化名人街,这里充满历史感,而现代艺术馆又打破了过于沉重的历史感。目前多伦路可以通四轮,我把车停在多伦路四川路口的时装商厦地下车库,由于来得早还有位,车身过长、驾驶技术一般的建议不要停。 <p class="ql-block">现代美术馆,这是很容易拍大片的地方</p> 在街上与先生的时空对话:先生您若活在现在会不会弃文从新媒体?会不会经常被请喝咖啡删帖封号? 文化街的一些街景 然后我们就走到了著名网红路——甜爱路 这里是涂鸦之路,写满了爱情的诗词与告白。爱情真是美好,会让人年轻,会让人文思泉涌,会让人大胆奔放,会让人改变一切。<br> 甜爱路边上找个茶馆解决了中饭,一切都是甜甜的 下午去打卡武康大楼,人山人海,根本找不到给Z老师拍照的机位。 而其周围的几条小路,天平路、康平路等却异常安静,只听到风拂过时梧桐树叶的沙沙声。在那找了家小咖啡馆,Z老师请我喝美式。 微风徐徐,空气里飘着淡淡的桂花香、咖啡香,一切都是正好。<div><br></div> 哈雷的轰鸣声打破了宁静。国庆city walk结束。祝各位2023国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