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煮生活慢煮茶☕️☕️

黄英

<p class="ql-block">院子里的秋天是火热的,一串红成了秋色头牌,那么明艳灿烂,就像满街的中国红🇨🇳,这个时候蹦哒出来,真的是很应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国庆旅游就是这一方小院。</p><p class="ql-block">看看花,剪剪枝,听说不冷不热的秋天最适合打理花草了。于是,一窍不通的我煞有介事的按照自己的审美,东掐一截,西剪一枝,结果七里香被薅成了秃头,茉莉被修成了“光杆司令”… …</p> <p class="ql-block">晒晒土,撒把苗。</p><p class="ql-block">邻居朋友戏谑说,我只适合栽葱蒜,因为我前期种的小白菜小青菜还没初长成就被虫子吃光了。所以趁着假期我又不厌其烦的重新翻土,一层一层的撒上生石灰消毒,然后晒几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我的第二波萝卜苗又冒出了嫩绿的小脑瓜,那一个个“感叹号”在微风细雨中扭动着婀娜的身姿,嘚瑟着呢,开心着呢… …</p> <p class="ql-block">邻居婆婆在院子那头浇水,我在这头间苗,她扯几根小白菜,我掐一把大蒜苗… …</p><p class="ql-block">“一禅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p><p class="ql-block">越来越喜欢这种清简生活了,像驼鸟一样把头埋进沙子里,按照自己的节奏和喜好来生活。</p><p class="ql-block">心净,心就不累。</p> <p class="ql-block">暑假旅行的人从众拥堵~心里阴影面积还很大,鸡零狗碎的生活也揉皱了心灵的纸张,趁着时间的缝隙好好收拾和缝补一下吧。</p><p class="ql-block">毕竟,当身心轻盈了,在哪里都是落英缤纷!…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