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人生 辩证感悟(二百七十六)

理平

<p class="ql-block">哲理人生 辩证感悟(二百七十六)</p><p class="ql-block">理平</p><p class="ql-block">时间是旁观者,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做一个尊道贵德的问心无愧的顶天立地的巨人,才无愧来世一生。</p><p class="ql-block">人拦不住时间,也拒绝不了苦难,所能做的就是守住自己的善良、真诚和美德,那是一个人骨子里的金子。</p><p class="ql-block">阅读的广度,可以改变生命历程的长短;阅读的深度,可以决定思想境界的高低。生命的质量需要锻铸,而广泛和深入的阅读是锻铸的重要一环。</p><p class="ql-block">能读懂的都不是一般人:山羊通过不懈努力,各种跪舔,终于挤进了动物界大佬的圈子,它很兴奋,渴望自己能在大佬的提携下,实现人生阶层跨越。这天大佬们组织野外餐会,山羊也得到了邀请。老虎说:我带炉子,狼说:我带炭火!狮子说:我带点调料和签子吧。山羊也跃跃欲试说:那我带点蔬菜吧,我自己种的绿色产品。老虎说:我们不吃那玩意,你自己过来就行了,对了孩子也可以带上就当亲子聚会了。另外,你搞一下个人卫生,狐狸总嫌你身上味大。山羊听了非常感动,说能和大佬们做朋友真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p><p class="ql-block">所有成长的秘诀在于自我克制,如果你学会了驾驭自己,把握好度,控制好分寸,你就有了一位最好的老师。</p><p class="ql-block">决定你人生高度的,不是你的才能,也不是你的态度,而是你尊道贵德的思想境界和行为。</p><p class="ql-block">一个人越有思想、灵性、理性和悟性,就一定有特立独行的个性和人格。普通人是看不出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的。</p><p class="ql-block">不要轻视自然界中的每一朵小花,它们是历经自然界风霜雪雨后,独立、自由、傲放的。其实每个人也一样,只有历经挫折磨难,千垂百炼,才能成为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巨人。</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闭眼是王朝盛世,睁眼是地狱熔炉,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真诚。</p><p class="ql-block">“永恒”这样的词,已经快过时了吧。但我依旧喜欢老式的衣服,老式的人,还有老式的灵魂。还有不能重来,也不需要重来的老时光。</p><p class="ql-block">因为三观,陌生人可以一见如故;也因为三观,多年好友分道扬镳。有些人由于思维和见识的短板,永远走不出谎言的陷阱。我们每天都在迎接新的缘分,也在告别不再有交集的故人...</p><p class="ql-block">我感到难过,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p><p class="ql-block">人生的旅程就是这样,用大把时间迷茫,在几个瞬间成长,当你的灵魂和思想觉醒时,你才可称得上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p><p class="ql-block">文字似女子,懂得欣赏的看骨相,不懂得的看皮囊。文字中表达出丰富的哲理和思想才是百看不厌的风骨。</p><p class="ql-block">人类的生命,不能以时间长短来衡量,若心中充满爱时,刹那即为永恒!一个尊道贵德的思想,可代代相传,这就是老子《道德经》中“死而不亡者寿”的最好注释。</p><p class="ql-block">时间最会骗人,但也能让你明白,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不能失去的,离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p><p class="ql-block">感谢微信里的所有好友,是你们打开一扇又一扇窗,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你们是脊梁,是良心,更是一支支点燃世界光明的蜡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