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丽的美篇珍惜生命留下回忆

董丽

<p class="ql-block">八月十五阖家欢,朋友欢聚在海边。一场相聚一场暖,春心舞动情似海。我们这些白发苍苍的老人,生命就在彈指一挥间,虽然多次来过水城,水城的美景胜似仙,每个空间都添满了幸福感,回忆起来乐翻了天。</p> <p class="ql-block">大连威尼斯水城,由200多座欧式建筑,在碧波荡漾的两岸边遥相辉映,充满着梦幻的水韵,仿佛倒映在波光水影中的梦,映出了大连的水韵之城,浪漫之都。</p> <p class="ql-block">她们在铺满快乐的路上,热情攀谈,“要説会活就属我,只活今天没明天,心无杂念无拌牵,天天都过年。”</p> <p class="ql-block">人生时间太短暂,十个年头彈指一揮间,还没有来的及到外面去看看,不知不觉得快走到人生终点。我算活明白了,“慢步健身”这就是华伦“世无无病之人”医学的真理,只要你五腹六脏无大碍,绝对是健康老人。“歪船不倒”,“破船不沉”,凭自己兴趣生活。这就是我们老年人的指路明灯。</p> <p class="ql-block">“你说的太对了,谁知道人生有多少十年?布满皱纹容颜不如从前,短短几十年苦辣酸甜都尝遍,每一空间都添满了辛酸。自强自力活在当下,焕发青春不负年华,让自己旧貌換新颜。</p> <p class="ql-block">“我老伴身体不如从前,他还没来得及到外面看看,不知不觉就走不出家门,尽菅我百倍呵护照顾,他腿仍迈不开步,为了我的身体健康,老伴百般的督促我加强锻练,不给以后留遗憾。我身体好,他活着才有希望,在老伴的督促下,我安排好了他的起居,每天和朋友一起,尽情享受欢聚的幸福,活出自已独特的香味”。</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体多病的病人,每天不是这疼就是那地方难受。总想有人陪着我才安心,老伴一出去我就不高兴。沉重的思想包袱,压得我喘不上气,多亏朋友的劝阻,我的思想豁然开朗,把握住自己,握住一指馨香,等一场心灵的飘香,温暖着一帘粉红的梦想,慢慢人生最终靠自己,让生活开出花朵,这是我唯一的一条健康之路。”</p> <p class="ql-block">“只从我离开了三点一线枯燥生活,和朋友们欢聚一起,跳舞,近郊游,给我生活增添了不少光彩,这种幸福是潜在心底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过去我天天来跳舞,从疫情到现在也懒得来了,几年没来,腰也弯了,血也粘了,腿也无力了,运动是人生妙章中最重要一笔。我们要储存健康,才有幸福可言”。</p> <p class="ql-block">“我家住在普兰店,一人生活孤苦伶丁,多亏有一帮好兄弟姐妹,情如一家,我们一块长途旅游和近郊游,尽情享受人生的快乐。情是人生灵魂,没有亲情友情就没有避风的港湾”。</p> <p class="ql-block">“说的太对了,用感恩的心情儲存幸福,让我们把情牢牢把住。时光酝酿了生命的喜悦,情谊唤发了新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你看我们这位李师付,积极向上,不断开发视野,放飞自己脚下的路程,每次出游都主动为大家拍照。还把儿子照像机拿来,想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我想他一定能成功。</p> <p class="ql-block">春心澎湃展未来,友谊盛宴心中暖,唤醒生命再起飞,人生亮丽更精彩。</p> <p class="ql-block">我们姊妹几人围在草地坐,享受着温柔的海风和日光浴,迎着海风畅呼吸。吐出一个夏天的晦气,阴霾总会散去,人生之乐,人不可数,海浪之妙,妙不可绝。</p> <p class="ql-block">踏着秋韵的节拍,轻挽舞裙千絲万缕在心海,在刷新后的心底,总有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房,让我快乐不止。</p> <p class="ql-block">中秋时节水城逛,天水之间流动着爱的交响,我心似火如骄阳,一抹温暖穿过爱的海洋,个个笑脸在水中蕩漾,变了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