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丝瓜

红珊瑚jiangyl

<p class="ql-block">国庆假日,爸爸妈妈带我来到郊区农家大院,让我感受秋天的诗意,认识农作物的成长。</p><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的这家农舍,映入眼帘的是绿意浓浓的菜地,更加吸引我注意的是丝瓜藤架上一个个垂着的深绿色的长长的大丝瓜,个个都长得胖乎乎的。</p><p class="ql-block">丝瓜是葫芦科一年生植物,一年分春季(早熟)和夏初(中晚期成熟)播种栽培。春季的每年四月中旬开始栽种,栽种10天左右就开始发芽了,六七月开始陆续采摘。中晚期成熟的要在五月中旬开始移栽种植,秋季陆续成熟,最晚十月底拔秧,整个生长周期可以随时采摘。丝瓜结果前是开着小黄花,开花越多结果越多。成熟的丝瓜绿莹莹的,外皮有一条条纹络,果实呈蛇形圆柱状。丝瓜在嫩绿时,肉质最细腻,营养很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维生素C和蛋白质等等。夏天的丝瓜最嫩,可以用鸡蛋木耳一起炒,很好吃。</p><p class="ql-block">丝瓜耐半干旱,喜欢有充足的阳光环境,同时丝瓜也喜欢充足的肥料,保证足够的养分,肥料主要是氮、磷、钾肥,只有充足的阳光和养分,才能结出更多的丝瓜。</p><p class="ql-block">以前不知道丝瓜是怎么长的,这次来农家院看到了丝瓜是长在藤架上的,倒垂在瓜藤上。秋天的丝瓜外皮更深更绿了,有的已经老了,老丝瓜摘下来晒干,剥掉外皮可以做清洁材料,可以用来刷碗洗涮,最老的丝瓜要留作种子,第二年栽种。</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在农家院对丝瓜的认识,让我知道了丝瓜的生长过程和它的习性。同时,也让我了解了劳动者的荣耀,他们不次辛苦,辛勤劳作,年复一年,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值得我们学习,正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p><p class="ql-block">🌸 🌸 🌸 🌸 🌸 🌸 🌸 </p> <p class="ql-block">我喜滋滋的捧着刚摘下的大丝瓜,这颗丝瓜很老了,可以看到瓜的外皮一条条清晰纹络。</p> <p class="ql-block">这颗丝瓜绿得可爱。</p> <p class="ql-block">你瞧,这颗丝瓜长得多直溜!😄</p> <p class="ql-block">丝瓜开着娇艳的小黄花,难不成还会结新的小丝瓜?</p> <p class="ql-block">翠绿的白菜🥬地,一颗颗白菜正在生长。白菜中间还有韭菜,也是绿葱葱的。</p> <p class="ql-block">2023年10月3日</p><p class="ql-block">大连第三十四中一年五班</p><p class="ql-block">赵悦童</p>

丝瓜

外皮

栽种

白菜

这颗

农家院

成熟

小黄花

维生素

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