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陈柏平

<p class="ql-block">窗外</p><p class="ql-block">我又恢复原先的孤单和寂寞,一个人坐在书房里,没日没夜的写作,写作真是件苦差事,差不多象个产妇,顺产还好说,难产就会痛苦得打滚,我就是一个写得在床上打滚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写半个小时又倒在床上打半小时的滚,我的几十万文字就是滚出来的,说起来汗颜,我写得这样吃力,这样痛苦,还标榜自己是天才作家,真是自我安慰的好产妇呀。我真不想这样形容自己,但是再找不到一个更好的词,也找不到一个更好的比喻来形容我写作的苦。</p><p class="ql-block">在这个时候,胡丽晶打来电话问我的情况,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胡丽晶问我是不是孤单寂寞?并说她愿意来陪我,还可以教我唱歌跳舞,我没有回答,她却第二天来了,还带来了一簇桂花,花香四溢,她更夸张地说这种桂花香能激发我的创作灵感,让我写起来顺风顺水,不再写得象产妇一样痛苦地在床上打滚。</p><p class="ql-block">我说那太好了,我请你吃羊肉串。她笑得咯咯直响。</p><p class="ql-block">可是街上那个烤羊肉串的新疆人跑了,我们找了满街也没找到,我只好请她到街对面的兰洲面馆呷了一碗刀削面,然后两人回到我书房。</p><p class="ql-block">胡丽晶帮我收拾散了一地的书,我喝了一杯茶,刚要走到窗台边的书桌前继续写作,却抖然发现,两只美丽的蝴蝶落在桂花上,透明的羽翼反射着窗外的阳光,美丽极了,胡丽晶说这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变的,我说你胡扯,要嘛是你胡丽晶变的,因为人们把胡丽晶叫成狐狸精!她哈哈大笑,朝我扑来,一把抱住我,还理直气壮地说既然叫她狐狸精,那她就要缠人了!我挣扎着想推开她,可她搂得紧紧的,嘴唇也贴过来了,我忙喊:看!窗外!</p><p class="ql-block">狐狸精忙回过头去,我趁机逃脱,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窗外,青山绿水间正飞过来一群白鹭,啊,好美的窗外,象一首诗一幅画浸在夕阳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