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遭遇

陈柏平

<p class="ql-block">作家遭遇</p><p class="ql-block">我在书房里写作了整整一天,推开窗,让满天的繁星来欢庆我的丰收。</p><p class="ql-block">今天确实大丰收,写作大丰收!我一口气写下了三篇文章,三篇文章都是满满的爱,深深的情。</p><p class="ql-block">写作是一种抒发,一种倾吐,我用文字向世界倾吐我的爱,我的世界充满了爱。</p><p class="ql-block">看,皓月当空,象一张妩媚笑脸把爱的光辉洒向大地,把大地变成了温柔的梦乡。</p><p class="ql-block">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p><p class="ql-block">谁在吟诗?是李白!</p><p class="ql-block">月夜象母亲慈祥的目光温暖着游子的心房。李白写了那么多咏月诗,表达了诗人对月亮深深的爱!李白爱月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以至于喝醉了酒驾船捞月而死。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不能不感动月中嫦娥。</p><p class="ql-block">《嫦娥写给李白的信》是我的想象奇文,据说任何想象都是与高我联结,是真实信息,不会有错,我也觉得合情合理,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将奇文发表了,发表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好评如潮,但也有一个叫月娟的文友提出了强烈的批评,她认为我任意改写中国的神话,只恐冒犯神灵遭惩罚,她在为我担心!</p><p class="ql-block">我很客气地回复月娟:我没有冒犯神灵,我在向世界向宇宙传播爱,你应该为我赞美,而不是担心。</p><p class="ql-block">她也回复,你这个态度,我的担心是无法消除的。</p><p class="ql-block">我对她的话付之一笑,下了线。</p><p class="ql-block">我不相信月娟的话,继续写我的文章,又是一个睛天白曰过去,夜幕降临,拉开窗帘推开窗,我每晚都有望夜空的习惯,这会让一天的写作疲劳顿消,整个身心都神清气爽起来,可这回例外,天空的异象让我大吃一惊,我竞看见两个月亮。</p><p class="ql-block">天哪,天上出现两个月亮,我没看错吧?肯定是我写花了眼,才出现了重影,我揉揉眼,再看,还是两个月亮。</p><p class="ql-block">坏了坏了,我的眼睛坏了,不,我还是希望是花了,而不是坏了,这个眼睛坏不得,坏了眼睛可就是天大的事了!</p><p class="ql-block">只是花了,写了一天的文章,用眼过度,疲劳的眼睛便造出重影来。一定是这样,所以,不要紧张,让目光在夜空中云游,让疲劳在夜风中吹散,当身心恢复平和安宁,月亮的重影自然会消失。</p><p class="ql-block">可是连续三个晚上,我都看到天上同时出现两个月亮,我有些慌乱,赶紧将这事告诉月娟,并问她:莫非你说的话是真的?难道我真的冒犯了神灵?神灵开始用惩罚来教训我?</p><p class="ql-block">月娟马上回复:的确如此,你该反省!想通了你的错误后马上向月神负荆请罪,请求她的原谅和宽恕!</p><p class="ql-block">可我实在没想通我有什么错,不过,这种时候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虔诚地对着窗外的月亮三叩首,月神呀,原谅我宽恕我,我从小感受了你对人间爱,我爱你,地球上所有的人都爱你,包括诗仙李白,李白爱月如痴如醉,酒醉驾船捞月而死的李白难道还不能感动你吗?我想你一定会感动并有所表示的,所以,我在想象中便有了《嫦娥写给李白的信》这篇奇文,这篇文没经过你的同意就在网上发了,请你原谅请你宽恕我这颗急于传达爱的心呀!写到这里,我的心猛烈一振,接着我的眼前大放异彩,天上一颗流星从我窗前划过,流星过后,蔚蓝的夜空,挂着一轮金黄的园月,清晰明亮,没有重影,天,我的眼晴好了!</p><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日子,我又投入激情的创作之中,投入各网络平台的一波接一波的征文比赛中,从早到晚,有时夜战到三更,直到有一次从未有过的雷声几乎震碎了我斗室的玻璃,把我吓得弹跳起来,我才看清墙上的挂钟己指向凌晨三点,我拍拍脑袋,这么投入的工作是该赞美呢还是该批评,这时妻子醒了,一看见我还没上床睡,抱怨说你这没日没夜的写作,既得不到稿费又拿不到什么大奖,真不懂你图个什么?</p><p class="ql-block">图什么?我是作家,一直在用文字垒一座华宅让灵魂安家,我是作家,一直在用文字修一道长城,让孟姜女哭倒,我是作家,一直用文字建一座雷峰塔,让白素贞水淹,我是作家,一直用文字铺一道天路,让牛郎去见天女,我是作家,有高远的理想,神圣的使命,创作是我唯一的快乐。所以,没日没夜的写作甚至夜战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p><p class="ql-block">妻刚要反驳,我就高声朗诵我即兴创作的一首诗来堵住她的嘴:</p><p class="ql-block">暴雨打窗</p><p class="ql-block">响惊雷</p><p class="ql-block">灵感突发</p><p class="ql-block">情切切</p><p class="ql-block">忧愁恐慌</p><p class="ql-block">丢雨巷</p><p class="ql-block">爱撑笔锋</p><p class="ql-block">写诗行</p><p class="ql-block">瘦削肩膀</p><p class="ql-block">铮铮骨</p><p class="ql-block">托起明灯</p><p class="ql-block">照夜空</p><p class="ql-block">墙上身影</p><p class="ql-block">大如山</p><p class="ql-block">英雄文人</p><p class="ql-block">开夜战</p><p class="ql-block">妻见我这样,还手舞足蹈的,无可奈何地叹着气,一扭屁股,背过身去,沉沉地睡去了。</p><p class="ql-block">但是,今年七月我生病住院了,胃镜肠镜检查把我折腾得更惨,我本来最怕这些检查,可我的主治医生一次次劝我说:既然你的症状是特别消瘦又不想吃饭,故我不能不怀疑你的肠胃有问题,这样做胃镜肠镜检查是必须的。</p><p class="ql-block">我极其为难,我这么瘦与我一米七的身高完全不成比例,完全是个现实的白骨精,而且我这个白骨精从今年夏天以来一直不想吃饭,越发让我身上很难找到一块柔软的肉,连屁股上都找不到,坐下去只有骨头碰到登子的脆响。让我这样的屁股展现在一个做肠镜检查的漂亮女医生面前,我只有满脸的羞愧,何况让一根一米多长的带射像头的橡皮管子从肛门里穿进去,那种痛楚和难受让我想象一下就发晕。</p><p class="ql-block">但是现代医学,现在的医院不通过机检机查,医生就无法诊治,这是谁都知道的,上个世纪每个医生胸前还挂着听诊器,如今医生身上什么都没有,特别是住院部医生更是如此,给病人的第一次见面礼就是一大堆化验单和检查单。病人再怎么不情愿也无法推脱,我真怀念我幼童时代遇到的医生,那时的医生只凭望切问就可以诊病,那真是一个中医传统下所表现出来的大道至简的好时代。</p><p class="ql-block">不用说,我那并不美观的屁股还是难为情地展现在一个漂亮女医生的视线下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检查,不过我选择了麻药睡眠方式的肠镜检查来避免难堪和难受。</p><p class="ql-block">你怎么这样瘦?当麻药散了我一觉醒来那个漂亮的女医生忍不住问我,我无言以对,幸好肠镜检查是要有家人陪同的,所以,妻一直守在肠镜室外面的走廊上,现在看见肠镜室的门打开了,又听见女医生问我话,便答道:是作家梦害了他!</p><p class="ql-block">哦哦,原来还是个作家!女医生惊喜地眨了一下眼睛,随即又一脸的沮丧,叹一口气说:唉,本来我也是个做作家梦的女子,却在家里的威逼利诱下上了医院这条见贼船。</p><p class="ql-block">妻问:怎么,当医生不好吗?</p><p class="ql-block">当医生好吗?漂亮女医生反问,她没有看妻,她在电脑上打印我的肠镜检查报告单,并签上大名,然后交给我,我扫了一眼上面的结论,没发现什么毛病,说了声谢谢,就和妻走出了肠镜室。</p><p class="ql-block">胃镜检查也没有查出什么大毛病,只有胃炎,但B超检查出我有胆炎,胆息肉,胆汁反流,胆汁反流到胃里面,做胃镜时能看到黄色的胆汁象油菜花一样画在我红色的胃壁上,难怪我时常感到口苦,原来我在品尝苦胆的滋味,这恐怕是我食欲不振的原因吧?我问我的主治医生,可他摇头,又开了几张单子要我去做其他检查。</p><p class="ql-block">我在医院里作了三天的检查,当我将所有报告单复印又将原件交给我的主治医生时,他的回答是这样的:你没有什么大毛病,我开些消炎的药,打些消炎的吊针就可以出院了。</p><p class="ql-block">我在医院里住了六天,但这次住院就象没住院一样,人照样那样瘦那样憔悴,胃口照样不好,照样没一点食欲,照样不想吃饭,一句话:这个院白住了。</p><p class="ql-block">我有些生气,开始心疼我住院的几千块钱真是打水漂了,要是漂在洣江河里,还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投在医院的深潭里,一点浪花也没有。我生气,我郁闷,我烦!</p><p class="ql-block">不过医生给我开了半个月的药,包装得很是好看,花花绿绿的,我从护士手里接过这些药,还以为从天使手里接过了仙丹呢,所以,我还寄望着这些药效,</p><p class="ql-block">我天天按时服用,象抓救命稻草似的,可最后还是一个沉重的失望。这下我可急了。</p><p class="ql-block">正在这时,月娟发来微信,怎么?这么多天不看见你冒泡,发生了什么大事吗?</p><p class="ql-block">这,我难为情,我现在的烦恼要不要跟她说?</p><p class="ql-block">说吧,我预感到你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她毫不客气地又发过来一行文字。</p><p class="ql-block">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可以幸灾乐祸了,我很气恼地反唇相讥。</p><p class="ql-block">不,我上次的提醒是善意的,你如果正在黑暗里走不出来而恐惧时,我可能就是天上的一颗北斗星,可以指引你走出黑暗和恐惧。</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救星吗?我有些不敢相信,从不谋面的网友莫非是我生命中的贵人?你不会骗财骗色吧?我很怀疑!</p><p class="ql-block">不信拉倒,本女子也是大忙人一个,没时间对牛弹琴,不再奉陪!</p><p class="ql-block">啊啊,我只是试探你,见谅见谅,我现在确实遇到了大事,我病了,而且是大病,我把我的病情向她讲叙了一遍。我的话刚一写完发过去,她的微信就发过来:你这样说了一大堆,可我只简单地回复你一行字,那就是你得罪了神灵,这就是你真正的病因!</p><p class="ql-block">啊啊,我手一抖,情不自禁地关了手机,我看见我惊慌失措的脸映在透明的手机屏幕上:惨白如纸!</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2018年11月7日,立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