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贵州—贵州8日游记

匆匆

<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20-27日,四个闺蜜相约一起飞赴贵州领略云贵高原的好山好水好风光。</p> <p class="ql-block">开篇先来一个重要声明:苗服照是摄影师拍的效果是精修后的效果,尽管再三申明别修得太过尽管要求重修结果拍照的那个人真是我而照片中的那个人真的不象我,那就让我做做美梦吧,希望下辈子美梦成真。</p> <p class="ql-block">说实话去贵州旅游一开始我还是有点纠结,闺蜜约我时我说贵州去过我考虑考虑,其实考虑纠结犹豫的结果基本上是欣然前往,旅游是我的第一志愿,而我身边最好的同学居然都不喜欢旅游,喜欢旅游如我之前根本不相信还有不喜欢旅游的人,因为是闺蜜我才相信,所以我的旅伴基本上不是同学,而是我工作生活中志趣相投的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今年暑假在上海带小宝期间就有两位闺蜜来约我旅游,目的地一个山东一个贵州,两地我都去过了,九月份应该不用带娃时间自由,带了两个月的娃时间自由的日子确实想出门透透气,可是这两个目的地都不是我之所向,山东直接回绝了,贵州到时候再决定吧。</p> <p class="ql-block">桢宝贝开学奶奶来上海换班我回家了,一回家闺蜜就询问贵州旅游事宜,我在支支吾吾犹犹豫豫中不置可否,答应第二天做答复,闺蜜引诱我说,这是一次私人定制的私家闺蜜团,肯定有不一样的旅游体验,经过一个晚上的考虑我决定还是去,毕竟旅游是我的第一志愿,答复之前我向老年大学民舞班的班长请假,因为十月份学校有一场文艺会演,我们班要出一个群舞节目,班长希望我参加,为了旅游我放弃了上台表演的机会,可见旅游真的是我的第一志愿。</p> <p class="ql-block">隆重推出一起去看美景的四位美女</p> <p class="ql-block">此次私家小团自助游的组织部长总策划,我们的领头雁,这位60后小妹也是一位旅游爱好者,曾经与闺蜜一起独闯西藏自助游了一个月,只会跟团游的我对她肃然起敬,主动报名想做她的小跟班,一再表示自己虽然啥也不会但绝对是个好学生,别人出游货比三家,三娘六主意,而我除了对景点有点期盼,希望能多看看美景外其他几乎一概不关心,我想同行的都是朋友,大家都要出钱,谁都想化最小的钱享受最好的待遇,性价比肯定是要考虑的,你办事我放心,不能让朋友出力不讨好。这次出游做攻略选景点订酒店找司机导游旅游车谈价格,所有的出游事项几乎是她一个人全部包揽,在不停的选择比较中不断征求我们的意见,我的态度很简单,我是个习惯坐便船的外行,一起出游一样付钱你肯定是找最佳性价比的,我不是个好帮手但是一个好旅伴,完全相信你的眼光和选择,真的非常感谢这位小妹,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贵州,二游贵州之后我已经表态有机会我想去兴义旅居一个月,美景真的是看不够啊。</p> <p class="ql-block">这位小美女是唯一的70后,人长得美不美你们自己判断,年纪轻轻已经实现时间自由过上了自己喜欢的幸福生活,我不羡慕她的美貌也不羡慕她的财富,我羡慕她的父母,她每周都要陪她父母吃美食买衣服做按摩,自己想享受的都要带上爸妈一起享受,所有的节日不仅陪伴在父母左右还送上了可心的礼物,一起旅游只看到她不时在给父母发美照视频让爹妈欣赏,何德何能生出这样一个美丽孝顺能干的女儿啊,羡慕啊羡慕。</p> <p class="ql-block">这是约我一起出游的闺蜜,我们第一次一同出游是2018年7月美国自由行,那时还是只知其名不知其人,当然两个人有很多共同的朋友,一聊天两个人的老公居然还是同学,从此以后俩人不仅是好旅伴还是最佳麻搭,麻将搭子哦。</p> <p class="ql-block">这闺蜜超级会买出游装备拍旅行美照,我出游基本上是轻装上阵,结果到了美国被她贬得一无是处,基本上在美国拍的照片穿的衣服一半是她提供的,拍照的姿势也是她不厌其烦教我的,从此以后我也开始买出游的装备学拍照的姿势,朋友圈的照片也赢得了很多人的点赞,何其有幸有这样一个旅伴。</p> <p class="ql-block">出行前两天我的闺蜜扭伤了腰一直在医院治疗,即使腰伤在身也不好意思爽约,只好贴着伤膏绑着腰带出门,她老公是千叮咛万嘱咐叫她悠着点别逞强,而她是登上梵净山金顶两人中的其中之一,可见旅游也是她的真爱啊。</p> <p class="ql-block">这个就是我,年过六旬,曾经为子女为家庭为工作竭尽全力,今年生日一过,突然觉得余生不长未来的日子我要自私一点,好好爱自己,在有限的时光只在乎自己的感觉不再在乎别人的眼光,所以我要尽量随心所欲只想做自己想做的。其实60后的我们大都思想传统有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我们爱国爱家,有自己的道德底线,之前更是舍己为人,女儿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自己年过六旬我才彻底明白爱自己才是最高级的浪漫,好好爱自己吧,爱自己所爱,想自己所想,做自己想做,做一个真正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说出来也许有人不会相信,每次旅游我分三个阶段,出游之前一周要养精蓄锐,我先是找中医搭脉配中药要求补充能量增强体质,算准了七天的量,第一袋中药拿回家就吃最后一袋中药上飞机之前吃,结果老年痴呆的我那天看完病直接开车回家忘记了取药,等到想起开车回去取中药房已经关门了,结果上飞机之前吃了两袋中药,那一周我还上美容院全身推拿按摩,上诊所隔天针灸理疗,回奉20天居然没打一次麻将,麻搭召唤回复要去旅游我要养好身体,准备够充分吧,可是回家我还是累趴生病了,旅游回来我又重复了出游之前一周的操作,玩累了我要好好调理我的身体,只是人老体衰体质明显一年不如一年,这次出游有点力不从心,今后估计要减少出门了,所以趁还走得动赶紧走啊,我已经走不动了。</p> <p class="ql-block">最后隆重登场的是一位帅哥,贵州八天一直都是他陪着我们游山玩水,我有一个习惯不知道好不好,看到孩子的同龄人总是习惯问几零后,然后哇你跟我女儿一样大哦,现在看到小朋友就问多大呀,哇,我的桢宝也是三年级小学生,哇,我的小外孙也属小金鼠,不礼貌的问了一下小青的年龄,哇,你跟我的女婿同龄,亲近感油然而生,一开始小青叫我们四位都是姐姐,后来就叫我一个是阿姨,年龄摆在那里,阿姨当之无愧,姐姐那得有自知之明。</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座驾</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司机</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导游</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小青</p><p class="ql-block">小青是我们出行之前与天悦旅行社多次沟通后对方向我们推荐的贵州八日游的旅游管家,据说是专门为领导服务的,没想到四位退休老太太在贵州享受了这么好的待遇。</p><p class="ql-block">没有单独跟帅哥合影这好像是第一次,此刻我主动要求跟小青合影留念,两张胖乎乎的脸感觉有点母子相哦。</p> <p class="ql-block">小青大名青建成,电话13339616665,需要自组四至六人私家小团自助游的游客可以找他哦,从来不愿意在朋友圈打广告的我必须给小青打个广告,想知道他有什么魅力那就联系他哦。</p> <p class="ql-block">因为是第一次听说“青”这个姓氏,职业的习惯又促使我问起了青姓的由来,小青祖籍四川,祖辈一直姓主,主人翁的主,村里人大都姓主,当时的官府说主人只能有一个,平民百姓怎可姓主,于是在主下面加了个月字成了青。原来百家姓有一个青姓,原来青姓有此由来,长知识了,旅途所见所闻好处不仅仅能赏心悦目还真能长知识啊。</p> <p class="ql-block">更巧合的是年纪轻轻的小青已经有一双儿女,女儿都已经五年级了,小青是一个称职的奶爸,回家的日子辅导女儿学习陪伴儿子游戏,爱家爱妻爱孩子的男人最帅,突然之间对小青又多了一份好感。</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上车发现车上给我们备了歺巾纸湿巾纸雨衣手套还有鲜花饼牛肉干各种贵州小吃,每天还给我们买新鲜的水果,我们这次自助游不吃团歺,吃饭自费,小青还是主动提出来掏钱请我们吃了两次当地的美食,小青司机兼导游两个角色真的都很称职,服务贴心又周到,点赞点赞必须点个大大的👍下次有机会去贵州还是会来找你哦。</p> <p class="ql-block">这辆七座别克商务车,四个人上车之前就约定位置轮着坐,原以为副驾驶座最舒服后座最不舒服,美女小妹主动要求坐到了最后一排,把副驾驶座让给了出行之前刚闪了腰的我的闺蜜,我和团长坐第二排两个位置,八天下来各个位置都享受了一遍,后排三个座位最舒服,坐后排的可以直接舒舒服服的躺着,本来以为的受罪成了享受,本来以为的承让成了占有,以至于后来明明我想躺在后排也不好意思长时间占有,询问旅伴想躺吗要不我坐前面吧,中间两个分隔开的位置也很舒服,还是副驾驶座坐着感觉头有点无依无靠不是很舒服,总体来说七座车五个人是真的舒适。</p> <p class="ql-block">相较于以往跟团游,因为有小青这个旅行管家在,我们的行程显得特别轻松特别开心,贵州的景点比较分散,自己玩容易走回头路冤枉路,疲于奔命,小青把一切都给我们安排的妥妥当当,我们只需要坐享其成。</p> <p class="ql-block">准备良久的出行</p><p class="ql-block">满怀期待的憧憬</p><p class="ql-block">​时隔八年再次飞赴贵州领略好山好水好风光,感谢闺蜜把靠窗的位置让给我,让我欣赏了机窗外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小桢宝出生第一年女儿产假期间回娘家住了两个多月,春节他们一家三口要去奶奶家过年,外公外婆第一次在万家团圆的春节成了空巢老人,也许有人会伤感,而我俩却欣喜若狂,何不趁机潇洒走一回,于是大年初一飞赴贵州,人生第一次在外面过年,未知的体验满是全新的感受,爽歪歪。这是2016年春节我在贵州拍的一组照片。看一看八年前八年后我的变化大不大,也许会有人说还是现在的照片年轻哦,现在是美颜加滤镜那时是原图,我一直就是那个保持本色土土的农家村姑哦。</p> <p class="ql-block">八年前第一次来贵阳,同行朋友评价是30年前的宁波,今晚看到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人口50万人的亚洲第一大小区,规模万人的广场舞,造价27个亿的私人住宅—~~所见所闻都让人叹为观止👍这是我们到贵州的第一张合影,背景就是27个亿打造的私人住宅~白宫,主人曾经是贵州首富,因为在海外投资破产房产被政府收购,如今成了贵州美术馆。</p> <p class="ql-block">贵州山清水秀,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p> <p class="ql-block">退休之后,除了有近半时间要去上海给女儿带娃,回奉的日子我是时间自由,除了周三,每周三我上午民舞下午健身舞,因为喜欢这一夭我要去老年大学上课打卡,我们这次八日游时间是20-27日,20日27日刚好都是周三,整整要落下四节课,这成了我这次出游最大的遗憾,好在这个月健身舞课暂时调整至周二下午上,我一看飞机起飞时间十二点半,我们计划十点出发去机场,而我的上课时间是八点至十点,果断决定去上课,于是周三一大早早早整理好行李,带上所有的出行装备去上课,因为老公比我早两天出游,我原本打算开车去闺蜜家搭她的车,可是停车费据说要二十多一天,老年大学我的车登记在册可以免费停,我就叫闺蜜来学校接我。谢谢闺蜜老公专程接送。</p> <p class="ql-block">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全新体验,严格意义上说这不是第一次,2018年去美国应该也是私人订制自助游,闺蜜女儿做攻略,联系车辆司机导游,没有跟团,想去哪里去那里,相当于自驾游,这次也是,我们不跟团,我们是四个闺蜜私人订制的自助游,景点线路酒店司机导游车辆都是我们自己选的,想几点起床就几点起床,想去哪里就去那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随心所欲依心依想真好。</p> <p class="ql-block">我们原本中午12.25分宁波栎社机场起飞3.15分贵阳龙洞堡机场降落,结果准时登机后临时通知飞机将延时一小时起飞,让我们在空气封闭的机舱里整整多待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到达贵阳自然也迟了一个小时,小青接我们去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进房间简单整理一下已经到了晚饭时分,两位小妹打开大众点评查找附近评分最高的饭店,找到了一家贵州特色小吃酸汤鱼,其实就是一个鱼火锅,点的是一份四人份套餐价格相对来说优惠,也许是一天没有好好吃饭的缘故,也许是我不爱吃肉爱吃鱼的缘故,贵阳第一歺我吃得最多,姐妹们说我的胃口真好,出门在外吃好睡好就能玩好,临睡之前我还吃了颗安眠药确保自己能睡个好觉。</p> <p class="ql-block">晚饭后我们打车来到了小青给我们提供的市区最热闹的地方,人口超50万人亚洲最大的小区,标志性建筑双子座,这一切此时无声胜有声,轻轻的告诉你这里真的繁华,这里堪比一线城市。</p> <p class="ql-block">万峰湖</p><p class="ql-block">万峰之湖</p><p class="ql-block">西南之最</p><p class="ql-block">南国风光</p><p class="ql-block">山水画卷</p><p class="ql-block">云贵高原上当之无愧的一颗明珠,​远山近水湖光山色让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行程第二天乘游船游览万峰湖,今天的我全副武装,太阳帽防晒霜遮阳的袖套和面罩,都是出行前一天专门去买来的,只可惜这个粉色的面纱只用了一次不知何时丢了,年龄大了丢三落四成了常态。</p> <p class="ql-block">先睹为快,先来一段万峰湖美景养养眼</p> <p class="ql-block">早上八点出发,路上四个半小时,到万峰湖排队购票候船,终于赶上了两点那班的游船。</p> <p class="ql-block">游船上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游览结束上岸之后我还是想以峰以湖以船为背景拍下了这张照片,再见了风情万钟的万峰湖。</p> <p class="ql-block">四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到了一个网红村,这个旅游网红村我已经记不住她的名字,但印象却很深,一步一景,一家一户虽然各有千秋风格迥异却显得特别的和谐,随便一站都是最佳取景点。</p> <p class="ql-block">凉风习习,边说边聊边赏景,就这样在敞开敞亮绿树掩映鲜花环绕多肉相伴的环境里吃着地道的贵州特色菜。午饭是我们的旅游管家小青请的客哦。</p> <p class="ql-block">饭后散步消食,慢慢的逛,随时停下来拍拍照,一步一景一户一风格,这样的网红村真的难得一见。</p> <p class="ql-block">老骨头,只要出门旅游就肆无忌惮,虽然已经跳不动了还是想跳,一个生理年龄确实老了心态还算年轻的老外婆。</p> <p class="ql-block">今天游湖出来才吃饭,下午四点吃的饭,小青说是吃午饭,四点才吃好的午饭也是第一次,饭后到酒店,办好入住手续才五点出头,我们的酒店是峰林悦山观景房,在万峰林景区里,感觉是在半山腰上,景区周边环境不错,只可惜那晚下起了毛毛雨,我们就先回房间洗刷休息休息看看天气再决定。</p> <p class="ql-block">晚上八点我们俩还是忍不住想下楼走走看看,外面下着雨,我们戴着伞在雨中散步欣赏着灯光闪烁的夜景,天黑又有雨,找不到了我们眺窗远望看到的美景,也不敢走远,于是就在酒店大堂拍起了美照。</p> <p class="ql-block">她轻轻的按下了琴键</p> <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聆听着琴声</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p><p class="ql-block">上午万峰林</p><p class="ql-block">下午马岭河大峡谷</p><p class="ql-block">我在万峰林等你来</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自助早餐</p><p class="ql-block">尽管品种丰富但我还是只想吃一碗热气腾腾带汤的面条。</p> <p class="ql-block">小青把我们送到万峰林景区停车场后,我们四个人就刷脸进入景区,这次在贵州旅游最大的变化是偶尔刷身份证,基本上是刷脸验明身份就可以进景区了。</p> <p class="ql-block">去万峰林先是坐景区的旅游观光车,敞蓬的观光车沿途的风光一览无余,两个小时的游程中间有六个停靠点,允许游客下车近距离观景拍照,那天我特地坐在司机旁的副驾驶座便于拍沿途美景,结果下车后在观景台拍的效果比车观拍的好上万倍,果断放弃,只想在车上好好欣赏。</p> <p class="ql-block">万峰林的山</p><p class="ql-block">​马岭河的水</p><p class="ql-block">​好山好水好风光</p> <p class="ql-block">万峰林景区位于贵州省兴义市东南部,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形态奇特,整体造型秀美,是国内最大、最具典型性的喀斯特峰林。</p> <p class="ql-block">万峰林,将田园风光和喀斯特地貌完美结合融为一体,每座山峰千姿百态风情万种让人目不暇接。</p> <p class="ql-block">在360多年前,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就曾到过万峰林,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p> <p class="ql-block">根据峰林的形态,分为列阵峰林、宝剑峰林、群龙峰林、罗汉峰林、叠帽峰林等五大类型。每一类都各具特色,既独立成趣,又与其他类型的峰林相辅相成,组成雄奇浩瀚的景观。万峰林旅游景区先后获得“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等称号</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下车时拍的美景,美!大气!震憾人心!十分钟的观赏时间实在不够,真想待在一个景点好好的拍上一天。</p> <p class="ql-block">步步高升</p><p class="ql-block">寓意美好</p><p class="ql-block">可是我还有机会吗</p><p class="ql-block">可是这是我的追求吗</p> <p class="ql-block">八卦田</p><p class="ql-block">我们来得迟了,八卦田的稻谷刚刚收割,如果早几天来,金灿灿的稻谷随风飘荡,八卦的造型是不是会更灵动更蔚为壮观?</p> <p class="ql-block">想你的风还是吹到了马岭河峡谷</p> <p class="ql-block">一入峡谷赛神仙</p><p class="ql-block">马岭河峡谷系湍急河水和地下将地表切开的一条裂谷,由上往下看是一道地缝,由下往上看是一线天沟。马岭河发源于乌蒙山系白果岭,上游叫清水河,中游因两岸有马别大寨和马岭寨而称马岭河。从河流至河口长约100千米的流程内,落差近千米,下切能力强,在海拔1200米的坦荡平川上切割出长达74.8千米的马岭河峡谷。</p> <p class="ql-block">用照片定格美好瞬间</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p><p class="ql-block">黄果树瀑布游览顺序</p><p class="ql-block">天星桥-黄果树大瀑布-陡坡塘瀑布</p><p class="ql-block">关于头上戴的花环也有一个故事,景区门口比我妈年龄还大的老太太拉着我求买花环我毫不犹豫地买了喜滋滋地戴在头上,自己就是农民的女儿特别明白底层百姓的不易。</p> <p class="ql-block">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黄果树大瀑布的威严果然是不容侵犯。</p> <p class="ql-block">远观就感受到了一份霸气,近观更是惊心动魄。</p> <p class="ql-block">黄果树瀑布含双层扶梯 直上直下,电梯很长很高很陡,据说是亚洲第一长,恐高的我只敢向前望不敢往后看。如果要去水帘洞,坐扶梯到最下面爬半山腰穿过水帘洞然后坐扶梯上来返回。单次扶梯就化了十几分钟时间,如果要我爬上去我就放弃了,第一次去黄果树没有电梯,不知道自己是咋上去的。</p> <p class="ql-block">天空之镜</p><p class="ql-block">化钱拍的美照</p> <p class="ql-block">黄果树</p><p class="ql-block">​陡坡塘</p><p class="ql-block">​天星桥</p><p class="ql-block">​每一个景点都是多彩贵州响当当的名片,可是我们的导游说这几个景点是最最普通的景点,美景还在后面呐,期待(๑˙ー˙๑)9月23日,旅程第四天我们到了自认为贵州最著名的景点,那天天热路远加上瀑布飞溅,我的体恤衫几乎是全身湿透,因为轻装上阵没带衣服也不方便更换,结果第二天喉咙痛耳朵疼,我想要么是冷热裹进要么是太累,我稍有不适第一反应就是喉咙痛,赶紧吃上头孢和咽立爽。</p> <p class="ql-block">天星桥景区位于黄果树下游七千米处,主要观石树水的美妙结合,是水上石林变化而成的天然盆景园。</p> <p class="ql-block">风刀水剑刻就万顷盆景</p><p class="ql-block">根笔藤墨绘制千古奇画</p><p class="ql-block">这幅对联概括了天星桥景区的神韵</p><p class="ql-block">这2016年春节我在天星桥留念</p> <p class="ql-block">天星洞</p><p class="ql-block">天星桥风景区分两个部分,2016年春节我跟团走其实只走了上半程,天星洞在下半程,溶洞在灯光映射下光芒四射美不胜收,建议大家去天星桥景区一定要走完全程别半途而废,最美的风景在后半程哦。</p> <p class="ql-block">第5天,今日小七孔游览顺序:卧龙潭 鸳鸯湖 拉关瀑布(vip专享) 翠谷瀑布 水上森林 1.6公里步行鉴赏区(断桥飞瀑 68级跌水瀑布 拉雅瀑布 小七孔古桥) 大七孔(天生桥)</p> <p class="ql-block">导游说如果说黄果树雄伟那么小七孔就是秀美,各有各的美。</p> <p class="ql-block">游小七孔时小青再三強调一定要到西门卧龙潭</p> <p class="ql-block">一年四季最美七孔,在我眼里黄果树瀑布雄伟壮观,而小七孔时而潺潺细流时而热烈奔放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秀美。</p> <p class="ql-block">千年小七孔桥</p> <p class="ql-block">鸳鸯湖泛舟大七孔竹筏,一天两万六千多步享受着水上森林洗肺之旅。这是我和船工的合影,生于水乡长于水乡的我还操起船浆欢快地划起水来了。</p> <p class="ql-block">小七孔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绝不是浪得虚名。</p> <p class="ql-block">朋友夸张地形容这里绿得就象被下了毒一样,这大自然精心调配出来的绿真的是独一无二赏心悦目啊。</p> <p class="ql-block">大七孔主要就是看天生桥</p><p class="ql-block">天生桥的美照片是拍不出来的,很难想象一座大山中间有这么大一个落地的月洞门,只是上面部分连在一起,犹如一座天生之桥。</p> <p class="ql-block">9月24日晚上我们来到了期待中的西江千户苗寨,这是我们住的民宿,民宿要爬过弯弯曲曲一座又一座的楼梯,最上面一层是我们住的房间,下面是我们房间的观景阳台,坐着就能眺望万家灯火。</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咱家在千里之外的苗寨还有产业,是你给的惊喜吗?赶紧的把这张照片发到了家族群里。</p> <p class="ql-block">苗寨的人真多,很多人都穿着各种漂亮的苗族的服装在自由行走,两旁店辅林立,服务员基本上也穿有特色的民族服装,一开始我把所有穿苗服的人当成了苗寨的当地人,后来发现路边几乎大部分是写真店苗服出租跟拍服务,再看看景区穿着苗服行走的美女浓妆艳抹后面跟着一个扛着专业相机的摄影师才知道我以为的苗寨姑娘其实都是在拍苗服写真的游客。</p> <p class="ql-block">经不住诱惑,我当即决定也趁机拍一组苗服装,那天晚上吃好晚饭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于是决定第二上午拍,找了几家店了解一下行情,店家怂恿我们拍夜景,人实在太累只想回酒店休息,也不想半夜三更拍照,打定主意白天拍。</p> <p class="ql-block">我本来就喜欢拍照,喜欢给别人拍也喜欢拍自己,去年今年特别爱拍照,去年60岁今年本命年60周岁,我的60岁转瞬即逝,赶紧的留一点念想,说白了其实还是爱找理由臭美啦。</p> <p class="ql-block">在西江千户苗寨一定要穿一次苗族服装,不然会有遗憾哦,这次贵州行最正确的决定就是苗服秀,照片发出来后,朋友们评价说就这一组照片这次去贵州值得。</p> <p class="ql-block">以美丽回答一切</p><p class="ql-block">看西江知天下苗寨</p> <p class="ql-block">眼帘所及都是这样层层叠叠的苗寨</p> <p class="ql-block">苗家姑娘上花轿</p><p class="ql-block">娘家姐姐送上轿</p> <p class="ql-block">苗寨最美的是夜景,我觉得她的清晨和夜晚一样美好,这是我在西江千户苗寨民宿阳台上拍的照片,穿越几个楼梯的民宿登高望远,苗寨美景一览无余,夜景更是万家灯火,很美很震撼。</p> <p class="ql-block">9月25日,行程第六天,我们到了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 镇远古城 。</p> <p class="ql-block">山水福地</p><p class="ql-block">​千年镇远</p><p class="ql-block">​舞阳河两岸夜景迷人</p> <p class="ql-block">我们所住民宿需要爬过一座古色古香千年石台阶,酒店布置很温馨又有书卷气,忍不住又拍照打卡。</p> <p class="ql-block">在贵州最切身的感受是,旅游从业人员的总体素质是真的好,在苗寨,在古镇,民宿都在半山腰,民宿老板都是提前来把我们的所有行李手扛肩提搬到我们房间,我们只要随身携带手机等必需品轻装上阵。</p> <p class="ql-block">夜游完舞阳河回到民宿,小青告诉我们民宿顶层有一个漂亮的观景露台能看到舞阳河全景,露台很美,舞阳河夜景更美,我和闺蜜分别拍了一段视频,一个是走秀班出来的一个是平时走路都走不稳差距不是一般的大,所以我把我放前面闺蜜放后面,否则看了前面就不想看后面了。这次旅游酒店都挺好,苗寨和古镇都是景观房,推窗就能看到特有的美丽的夜景,物有所值。</p> <p class="ql-block">每天早上出发之前小青都会给我们发上来当日的旅游线路,梵净山游览线路:东门——摆渡车——索道——蘑菇石——普渡广场——红云金顶——普渡广场——索道下山——摆渡车返回东门。</p> <p class="ql-block">上一段梵净山全景视频介绍,让大家对这座奇山有一个全面的了解。</p> <p class="ql-block">梵净山得名于梵土净地,被喻之为空气罐头发源地,梵净山有很多响当当的名片,兼具华山之险泰山之雄峨眉之秀,我们从景区东门乘摆渡车转乘索道,然后徒步2700多个台阶到蘑菇石和普渡广场,因为不走回头路平时家里走楼梯都觉得腰酸背痛的我尽管一路上三步一坐居然走到了蘑菇石。</p> <p class="ql-block">当然登顶红云金顶直接放弃,同行四人两位成功登顶,今天天公作美一直没下雨只是雾锁山头能见度太低,在我们乘索道下山时拨开云雾见太阳,终于见到了红云金顶全貌。</p> <p class="ql-block">信佛的人三步一拜我是三步一坐,就这样一站一坐慢慢地象蜗牛一样移步,慢慢的慢慢的坚持着~~~</p> <p class="ql-block">对于我来说风景美不美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居然徒步登山近万步,当然回到车上直接累趴,一直躺在后排三个座位上不能动弹。</p> <p class="ql-block">梵净山是我们此次八日游的最后一个重要景点,下山以后买了点肯德基饮料就在车上随便吃一点,回贵阳市区的酒店需要四个小时,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找美食,看看我们今天的晚餐够丰盛吧,这是一家排名第一的网红店,原价270团歺美团价只要198,两位妹妹在大众点评上美言了几句老板娘送了我们四碗甜甜的银耳汤,一天爬山够累,此刻心里甜蜜蜜。吃得好也是这次旅游的亮点,因为不跟团餐费自理,我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到了一个点安顿好后两位妹妹就打开大众点评查找排名第一的歺饮店,八天我们几乎吃遍了贵州的美食,又便宜又好吃。</p> <p class="ql-block">27日是我们待在贵州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吃好早歺后,小青带我们车观甲秀楼,重点游览市区里的5A景区—黔灵山公园,黔南第一山,公园里最大的亮点是路上悠哉悠哉散步的猴子,因为要爬山我只带了手机和矿泉水,结果路遇一群猴子,其中三只猴子扑上来在我衣服上乱抓乱挠,吓得我魂飞魄散,原来猴子是要抢我放在口袋里的矿泉水,我的旅伴刚买的几个石榴也被猴子一抢而空。</p> <p class="ql-block">贵州是宁波帮扶城市,贵州人民一直对宁波游客特别友好,这次恰逢亚运会在杭州举办,对于来自亚运比赛项目城市游客,贵州推出的优惠举措是60周岁以上门票全免,60周岁以下门票半价,我和闺蜜享受了门票全免的待遇,想想四月中旬去宁夏因为身份证生日就差一周满60周岁,我必须买全票才能进景区,这次贵州八天门票全免真爽,谢谢贵州人民对宁波游客的厚爱。</p> <p class="ql-block">贵州8日自助游最切身感受是住得好,因为我们去之前对接的天悦旅行社有酒店房票,所以我们这次住得特别好,七个晚上三晚是全景景观房,坐在阳台和露台上美美的夜景一览无余。</p> <p class="ql-block">当天晚上六点贵阳龙洞堡机场准时起飞,晚上八点十分飞机准点降落在宁波栎社机场,贵州八日游圆满结束,最后上一组贵州八日游视频集锦,贵州真的很美,去之前想着去过一次不想再去了,现在想着最好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去那里租一间房租一辆车住上一个月,来一次真正的自驾游,余生不长,不知道这样一个愿望能否实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