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梦空间

碧海晴天

<p class="ql-block">  沈阳锡伯龙地创意农业产业园《稻梦空间》,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锡伯族镇,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三万亩。(其中休闲观光农业区1005亩,稻田基地2.9万亩。)</p> <p class="ql-block">  今天将乘坐稻田观光小火车,游览有稻田艺术王国之称的《稻梦空间》景区,稻梦空间是以稻田彩绘为特色的田园综合体,讲述“一粒米的故事”,倡导简约且充满活力的“青色生活”,是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的代表,带您感受自然生态的田园慢生活。</p> <p class="ql-block">  园区由稻田画观赏区、休闲体验区两区组成,以自然生态为理念,打造原始耕种与鸭蟹立体养殖共作的生态稻田;以锡伯文化为传承,展现璀璨悠久的农耕历史;以稻米文化为创新,绘制震撼人心的稻田画;以科普农耕文化知识为媒介,建立全国中小学生教育科普基地。体验区内设七海秋千、水上漂流、弯弓射箭、篝火宿营、稻田婚礼、龙骨水车体验、稻草人观赏等等,是一处创意与文化并进的稻米主题公园。</p> <p class="ql-block">  稻田画参观区作为的锡伯龙地创意农业产业园的重要区域,以其独特而神秘的特点吸引着大量游客,“锡伯龙地”在建设中也将其作为重点区域,引进彩色水稻,重点结合锡伯文化特色,利用色彩及三维等方式打造更加神奇美丽的稻田画,让水稻以艺术的姿态呈现在大家面前。</p> <p class="ql-block">  高空看台观光稻田画,“锡伯龙地"内设有高达27米的高空看台,从高处俯看稻田画,让游客能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稻田画的壮观及奇妙。</p> <p class="ql-block">  中午来到了生产队大食堂就餐,这些都是当地生产的有机食品。</p> <p class="ql-block">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拍摄地。2020年10月1日国庆档由沈腾、马丽主演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拍摄基地在《稻梦空间》取景。</p> <p class="ql-block">  这是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拍摄地——圆梦塔</p> <p class="ql-block">  稻的世界,梦的海洋,稻梦空间是一个神奇美丽的稻田艺术王国。稻田画不仅展现了古老锡伯族人的聪明才智,也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  下面这两张图片是我2021年到《稻梦空间》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请欣赏本篇《稻梦空间》视频</p> <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10日游览《稻梦空间》</p>